苏千衾

口味超级杂的佛系产粮者
除人身攻击外
任何勾搭欢迎私信
原创同人文谢绝转载!!!
(头像和背景:Aoi Ogata)

 

【陆花西叶】日常虐狗小剧场④

花满楼这几天一直暗暗地留心着日子,还背着陆小凤让管家准备了不少东西。


管家细心地将那些砂纸蜡烛和小装饰物给分好类摆到桌上,颇有些不解地问:“七少爷,您要这些东西是……”


花满楼偏头听了听四周的动静,确定房间周围没人才笑道:“再过几日便是孟河灯会了。”


管家微微一怔,旋即笑开了,告罪道:“是小的忙糊涂了。”


孟河灯会,原本是江南小城一个并不如何著名的节日,留意的也大多是姑娘家,然而近几年的名声却越发响亮。


原因无他,就是陆小凤和花满楼的功劳。


当年陆小凤和花满楼的事情被知道之后,江湖上着实掀起了一阵讨伐的声浪,可是花家富可敌国,花满楼又是性格极温润的,你都不好意思去他面前口出狂言甚至打打杀杀;陆小凤倒是个混不吝,可他自己本事也好,还有一大票朋友助阵,像什么西门吹雪呀,司空摘星呀,叶孤城呀,哪一个是寻常江湖人惹得起的,小命要不要了?


久而久之,慢慢的有人觉得他们俩在一起了也没什么,百花楼照样为江湖朋友敞开大门,陆小凤照样游走江湖喝酒查案,那些根深蒂固的对断袖的偏见跟这两人完全搭不上边,甚至还有人称赞两人是彼此的良配。


问题最后就只剩下一个:他们是什么时候勾搭上的?完全没看出苗头好吗!说好的只是好朋友呢!


这个问题的解答得感谢金九龄的科普,以及当时参与放河灯活动的大姑娘小媳妇的亲口讲述,江湖人得出结论——原来二人是因孟河灯会定情!金九龄表示你们这些后知后觉的都是垃圾,老子那时候就被恋爱的酸臭味毒得不要不要的了。


此后,孟河灯会越来越热闹,花满楼和陆小凤也养成了在这个日子出来逛街看河灯的习惯,就是陆小凤记性不大好,一忙起来脑子里面全是各种线索证据破案细节,经常忘记日子,非要花满楼提醒才行。


另外,这一次叶孤城和西门吹雪也会参加。


有了花满楼和陆小凤在前面打头阵,叶孤城和西门吹雪这一对好像也不是那么难以接受了。如今江湖人都知道他们俩的规矩,两边住,一个月或者一个季换个地方,上个月两人一起住万梅山庄,下个月两人就一起去白云城。要是你有什么事情要找他们,一定要提前把日子算好了,要不然跑错了地方白白浪费车马钱。


叶孤城的老爹总是嫌弃他们俩这个组合太闷了,人家小情侣都是人约黄昏花前月下,到了他们俩这边不是刀光剑影就是两张冷脸,叶爹爹特别为他俩着急,晚上睡觉都睡不好,总觉得他俩要掰,自家儿子要受委屈。


为了让叶爹爹稍稍安心,西门吹雪绞尽脑汁,终于在下人的提醒下想起了孟河灯会,恰好这个月叶孤城在这边住,天时地利人和啊,向叶爹爹证明一下他们也是有情趣的。


花满楼忙活了一天,把西门吹雪和叶孤城他们的河灯也一并给做好了,中间削蜡烛的时候因为一根蜡烛上沾了点油还手滑划破了手指。


他虽然看不见,做出的灯却是极精致的。他摸了摸包在外面的假花瓣,想起第一次陆小凤给他数河灯的时候,好似真能闻到荷花的清香。


花满楼把花灯收到篮子上放在桌上,等着陆小凤回来吃晚膳。


等啊等,等到外面天都黑了,冰冷的夜风吹着窗户纸,桌上的菜都凉了。


管家赶紧过来把窗关上,轻声道:“少爷,小的下去把饭菜热热吧,陆公子许是被什么事情耽搁了。”


花满楼温和地点点头,微微垂下了目光。


夜半时分陆小凤急匆匆地回来了,携着寒气钻进被窝,花满楼自然被吵醒了。


陆小凤搂着他轻声道:“吵醒你了?今天沙曼留我喝酒来着。”


沙曼……


花满楼点头,没多说什么。


陆小凤接着道:“她那边遇到点麻烦,我可能要去几天帮帮忙。”


花满楼又点头,转身睡去。


他原本想提醒陆小凤孟河灯会的事情,最终却没说。


日子一天天过去,陆小凤一直没有回来,管家犹豫着说要不要托人捎张纸条去,花满楼摩挲着手中的花灯,没有回答。


灯会当天,西门吹雪和叶孤城来接花满楼,花满楼笑着与他们一起出门,管家却在百花楼前叹气,心里直骂陆小凤不懂事。


西门和叶孤城平日都少言,这次却拉着花满楼说了不少话,聊遍了江湖上的新鲜事,花满楼知道他们是在给宽慰自己,感谢他们俩的同时心情却越发低沉。


来到了孟河边,花满楼静静地听着流水的声音,一个小姑娘屁颠颠地跑到他面前,递给了他一枝花。


花满楼有些意外的接过,小姑娘说:“花有多少枝,灯就有多少盏。”


花满楼愣在了那儿,西门和叶孤城站在远处笑看着他。


不断地有人跑过来给花满楼送花,说的都是一样的的话,他很快就捧不下了。


近处又有脚步声响起,花满楼忽然叫到:“陆小凤!你搞什么?”


脚步声的主人惊诧道:“这样你都认得出来是我?”


花满楼心说你就是化成灰了我也认识。


陆小凤笑了笑,拉着花满楼的手,说:“开不开心?”


“你从哪里想出这么俗气的招数?”


“俗气?”陆小凤怪叫道,“沙曼明明说这个法子很好的。”


“沙曼?”


“对啊,我问了她半天怎么讨你欢心呢,你还嫌俗气。”


花满楼摇头失笑。


陆小凤看他身边堆满了花,颇有兴致地数起来:“一朵,两朵,三朵……”


花满楼听着他的声音,微微有些恍惚。


“一盏,两盏,三盏……”


几年前的场景与现在不可思议的重合起来。


人还在,心未远。


>>>>>>>>>>>>>>

河灯这个梗我jio得一定要玩一次!

吃完了狗粮别忘记点赞呀!

*总索引目录

  411 5
评论(5)
热度(41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千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