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千衾

口味超级杂的佛系产粮者
除人身攻击外
任何勾搭欢迎私信
原创同人文谢绝转载!!!
(头像和背景:Aoi Ogata)

 

【鼠猫】我才是在下者(甜甜的小剧场,he)

那一年春节,展昭跟着白玉堂回家过年,两人本没有就此公开的打算,没想到一次亲热的时候不小心被卢大嫂给撞见了,彼时两人的形态是用什么借口都敷衍不过去了,看得卢大嫂当即深吸几口气,差点吓厥过去。


眼看着瞒不住了,白玉堂干脆跟他几个哥哥招了,他少年气盛,性情高傲,其实不愿遮遮掩掩,早存了告知几位亲人的心思。


展昭是想阻止的,拉着白玉堂的袖子刚吐出“玉堂”二字,却忽然注意到白玉堂眼神中的郑重和认真,登时心里像是被老鼠尾巴轻轻扫了一下,又痒又热,再说不出让他闭嘴的话来。


一言既出,四位哥哥登时拍案而起。


老四翻江鼠蒋平拿着手里的扇子对着两人“你们你们”了半天,像是不知道该如何定义这种男人相恋的事情,最终只尴尬地说了句“老五你别脑子发热”就站到一边疯狂地扇扇子,好似头脑发热的是他而不是白玉堂。


老三穿山鼠徐庆向来直来直去,是个暴脾气,他对着自己五弟不好说得太难听,先是对着展昭一通奚落,说着说着不过瘾提起大锤就上。展昭眼角一挑,刚欲后退,白玉堂却比他速度更快,抽刀挡住大锤往旁边一引,同时拉住展昭的手往另一边一闪,徐庆没收好力,大锤直接砸在了椅子上,椅子顿时裂成了几块。


“三哥,我是认真的,你别伤他!”


徐庆“呸”了一声:“两个男人哪来的认真!更何况一个鼠一个猫,你就不怕展小猫只是用美男计劝你投降,顺便把整个陷空岛的势力都收归他开封府?”


闻言,展昭向前一步,高声道:“展某若有此居心,必遭天打雷劈。”


“猫儿,”白玉堂唤了一声,却见展昭冲他扬了扬手,他只好按捺住。


徐庆仍不相信:“发誓有个屁用,上下嘴皮子一碰再简单不过。”


展昭道:“展某会带着玉堂去见包大人与公孙先生,请大人和先生为我们证婚。”


一听展昭居然是想成婚的,白玉堂眼中染上了一丝温柔,还没说话的二哥彻地鼠韩彰和大哥钻天鼠卢方都愣住了。


……天底下竟然真的有男子成婚的事情不成?


韩彰自己就是个性子倔的,他更了解五弟的倔强比起他只多不少,且白玉堂高傲肆意,下定决心的事情从不轻易改变主意,要不然也不会去闯那冲霄楼差点就重伤救不回来。


这样说起来,白玉堂当初孤身犯险,其实就是为了挽回展昭他们的被动局面,莫非那时两人就已情根深种?深到不顾性命的地步?


那天卢方从头到尾都没说话,其他三位哥哥倒是与展昭和白玉堂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展昭是朝廷命官,几人虽冲动,无外乎就是打一架,不能真把展昭弄出个好歹,对白玉堂就更是没辙,九头牛都拉不回来的家伙,这回真是吃了秤砣铁了心了。


气氛还是不可避免地闹僵了,两人也无奈,面对白玉堂的至亲之人又不能用强,只好用时间证明他们的决心。


就这样磨了一两年,二哥三哥四哥基本是采取默认的态度了,他们觉得再反对下去,白玉堂就把开封府当成家了。


管天管地,管不到弟弟和谁睡一个被窝吧,更何况几人本就宠白玉堂。


展昭和白玉堂没想到的是,最激烈反对他们在一起的竟然是五兄弟里最理智的卢方,白玉堂不回陷空岛,他就天天写信催他回来,说他是不是忘恩负义不想认这个大哥了;要么就是干脆带着老婆孩子跑到开封府,天天监督着白玉堂,别说和展昭亲密接触了,就是两人见个面卢方都能黑脸。


白玉堂央着包大人、公孙先生、卢大嫂,甚至王朝马汉都去帮忙劝过卢方,一点用都没有。


展昭见白玉堂整日郁郁寡欢不免心中难受,抽空找卢大哥说心里话,希望打消卢方的芥蒂。


卢方沉着脸坐在那儿,任展昭说什么都没动静,展昭本来也不是嘴特别伶俐的那种,一会儿便词穷了。


正是沉默尴尬之际,卢方突然砸了一下桌子,狠狠道:“不论如何,让我兄弟被别的男人压在身下,我断然是不会答应的!”


展昭瞪了瞪眼,忽然抿紧唇,垂下头红了耳朵。


半晌,才听得他小声道:“其实……我与玉堂……我才是在下者。”


卢方愣了一下,等到展昭臊得想逃跑的时候,突然大笑道:“哈哈哈!原来是这样!哈哈哈!”


展昭不可思议地看着卢方激动的模样,心说您一直纠结的原来就只是这个?


卢方兀自笑了半晌,可算舒心了,大手拍着展昭的肩膀不住地说:“祝你们相亲相爱,百年好合,哈哈哈……”当天晚上就带着老婆孩子回陷空岛了,跑得比兔子还快。


“猫儿,大哥怎么突然好了?”


“大概是知道你要跪搓衣板跪一个月吧……”


“啊?为什么啊!”


>>>>>>>>>>>>>>>>>

hiahia喜欢不要忘了点个赞呀~

*总索引目录

  70 6
评论(6)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千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