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千衾

口味超级杂的佛系产粮者
除人身攻击外
任何勾搭欢迎私信
原创同人文谢绝转载!!!
(头像和背景:Aoi Ogata)

 

【VH/GGAD】周而复始·下(授权完结)

*前文戳这里

>>>>>>>>>>>>>

Chapter14


第二天,孩子们照常上课,黑魔法防御课却停了一节,改成了自修,而且哈利明显地感觉到学校里气氛比较紧张,自习课还没有结束哈利就合上书走了。


赫敏问道:“你回寝室吗哈利?”


哈利浅浅地笑笑,扬了扬手里的书:“我在图书馆等你们。”


罗恩和赫敏点点头。


德拉科道:“我和你一起走。”


两人顶着夕阳越过草地,德拉科见哈利今天兴致不高,想约他傍晚去训练魁地奇,两人还没说上几句话,大块头海格就砰砰砰地走了过来:“嘿,小马尔福,你的父母来看望你了。”


“哦,我早该想到的。”卢修斯·马尔福一直对霍格沃茨的教职工和管理制度不太满意,学校里发生了学生遭到古怪袭击的事情卢修斯大概是不会放过借题发挥的机会吧,顺便也来确定一下宝贝儿子的安全情况。


哈利刚想对德拉科说“那你去吧”,海格就补充道:“哈利,你父母也在。”


詹姆·波特和卢修斯·马尔福的关系并不好,两家人坐在一个会客厅里显得很尴尬,莉莉抱了抱哈利,亲吻了他的额头。


哈利很想跟爸妈说一下他听到的事情,一时之间又不知道该从何说起,更不知道说了之后会发生什么。


“宝贝,在学校里感觉怎么样,听说除了黑魔法防御课,别的课程一般般?”


哈利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


聊了一会儿,莉莉说:“哈利,我给Voldemort先生带了一些礼物,你能带我去他的办公室吗?”


哈利愣了愣。


詹姆奇怪道:“怎么了哈利?”


“不,没什么,我只是想Volde——Voldy今天可能没空,他都没有来上课。”


“啊,那他也有可能是在办公室写枯燥的论文呢。”


碍于父母们真诚的眼神,哈利也找不到拒绝的借口了,只好磨磨蹭蹭地带他们走。


Voldemort的办公室里确实没有人,而且收拾得很干净,就好像他平时不在这里办公一样。


莉莉于是把带来的点心放到了Voldemort的桌子上,在她转身的一瞬间,詹姆·波特突然喊了一声:“小心!”


电光火石之间,莉莉惊恐地转身,刚刚举起魔杖,两颗尖锐细长的牙齿便越过了她头顶上方——哈利只看到一个巨大的碧绿色身影从天花板上一跃而下,詹姆就把他给扑倒在了地上,他的额头重重磕在了地板上,两滴鲜血刚好溅在他眼睛前方。


像是预感到某种巨大的悲伤,哈利战战兢兢地抬起头,又被詹姆一把按下,然而詹姆拍错了方向,没拍到哈利的头,反而敲在了他侧脖颈上,顿时他整个人侧飞出去撞在了放满黑魔法书籍和魔药的架子下方。


“别看它的眼睛!”


哈利立马闭紧双眼,捂着脑袋忍着肌肉的酸痛缩成一团。他在一片纷乱中听到了魔法咒语的声音,紧接着,他闻到了一股浓重的腥臭刺激的味道,像是成千上万的死老鼠拥挤在下水道里,恶心得至于作呕。


闭着眼睛的詹姆·波特一边往莉莉那边靠拢一边攻击,忽然感觉到蛇怪不在自己面前了,他立马睁眼看向哈利的方向,果然见蛇怪朝着哈利扑了过去。被毒液渐渐夺去知觉的莉莉挣扎着捡起魔咒,拼劲全身力气对着蛇怪使出了一个“统统石化”,体型巨大的蛇怪被魔咒击个正着却并没有被石化,只是被反弹力抛上了半空。


它巨大的身体翻滚着,直接在空中调整了姿势,再次对着哈利扑过去,詹姆一个“倒挂金钟”甩过去本以为打不中,不料蛇怪在靠哈利很近的地方突然顿了顿,刚好撞在了魔咒上。詹姆显然没有想到这样的变故,此时他已经站得离蛇怪很近,于是当蛇怪被倒吊起来的时候,头微微往前一伸,毒牙便嵌进了詹姆的肩膀上。


办公室里打斗的声音渐渐平息,哈利喘着粗气攥紧自己的魔杖慢慢爬起来,蛇怪已经从破碎的管道里逃走了,巨大有力的尾巴顺便把整个办公室都弄得乱七八糟了,门和墙甚至能看得出明显的扭曲。


“Dad,Mom!”


莉莉脸色青白,眼神已然有些涣散,詹姆的情况比莉莉好一点,但也只是那么一点,肩膀上巨大的血洞留着深黑色的血液,他正吃力地想要扶起莉莉。


“听着,哈利,不要慌,出去找麦格教授和西弗勒斯,蛇怪的毒液不是普通的魔药可以解除的。”


哈利立即站起来往外冲,而听到了动静的麦格一行人刚好也走到了这里,一看莉莉和詹姆的情况,麦格脸色立即变了:“天哪,发生了什么?”


詹姆断断续续地说:“蛇怪,斯莱特林的密室……有人把它放出来了。”


麦格教授察看了一下莉莉的状况,问斯内普:“西弗勒斯,你那儿还有曼德拉草的存货吗?”


斯内普死死地盯着莉莉,手松了又紧紧了又松:“蛇怪的毒不能用曼德拉草,我们得尝试着召唤一下福克斯。”


“没错!”匆匆跑来的校医院的庞弗雷夫人焦急地喊道,“福克斯的眼泪可以化解蛇怪的毒液。”


奇洛站在最后面,悄悄地瞟了莉莉和詹姆一眼,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福克斯只听邓布利多的话,但是邓布利多在出差。麦格教授说:“不是很巧——但是,我想,邓布利多一定会在走之前做好准备,哪怕是一些低概率的事情。没有什么是他料不到的不是吗?”


庞弗雷夫人叫人把莉莉和詹姆安顿到校医院,麦格则进入邓布利多的办公室寻找了一番,果然在一支试管中找到了备用的福克斯的眼泪。


看着在眼泪的作用下莉莉和詹姆的伤有些改善,众人都是松了一口气,此时没有人注意到存在感极低的奇洛教授嘴角讽刺的微笑。


“虽然……效果比我预想中的慢,”庞弗雷夫人心有疑虑,“不过总聊胜于无。”


哈利趴在父母的床边,漂亮的碧绿色眼睛里泛着水雾。


莉莉强打起精神摸了摸他柔软的发丝,笑道:“别担心,会没事的。”说完,她侧脸看了看门口站着的西弗勒斯·斯内普,同样给了他一个安抚的笑容。


斯内普深潭般的眼眸中晦暗不明。


因为父母的伤势哈利暂时忘记了Voldemort的事情,他晚上申请留在校医院陪父母一起,他们也有好长时间没有聊过天了。


哈利说了很多学校的事情,当然,尽量避开了Voldemort,詹姆和莉莉对他在学业上的疑惑也提出了一些建议。夜渐渐深沉,白天那颗被惊吓到的心脏总算是恢复了平静,哈利满足地睡着了。


在三人入睡之后,房间门缓缓地打开了一条缝……


第二天一大早,哈利是被麦格教授温柔地喊醒的,他此时心无防备迷迷糊糊地揉着眼睛,却忽然发现麦格教授眼睛红红的。


“怎么了教授?”


麦格教授搂着哈利的肩膀,声音有些哽咽:“哈利,可怜的孩子。”


哈利被“强迫”着靠在麦格怀里,还一头雾水呢,他可怜在哪儿了?


然而很快,哈利就知道了答案,在隔壁的床上,有一个瞬间被凝固成了永恒——詹姆一手护着莉莉,另一只手想去拿床头柜上的魔杖,莉莉则大力地掀起被子似乎想挡住攻击推着詹姆先走,两人以一种奇异的依偎姿势亲吻了死亡。


哈利愣了半天,轻轻地唤道:“Mom?Dad?”


麦格教授扭过头去,似乎不忍心看。庞弗雷夫人也表现得很崩溃:“入睡前我还来检查过,他们恢复得很好,他们……”


“不!这不是真的!”终于意识到了什么,哈利失控地摇着头。


“孩子,冷静一点!”


“不——”


“哈利!”


“放开我——”哈利声嘶力竭,“怎么会这样!”


看着哈利哭着跪倒在地上的身影,所有人心里都不好受,麦格教授特意找来罗恩和赫敏安慰哈利,然而丧失双亲的痛苦又岂是任何人可以弥补的。


走廊的阴影中,斯内普靠着墙无声无息地大哭,半晌,他僵硬着脸抹去脸上的泪水,一袭黑袍缓缓消失。


学校里出了大事,饶是对学生们封锁了消息也免不了引起凤凰社和魔法部的震惊,邓布利多在当天下午就赶回了学校,而跟他一起回来的还有两个人——一个黑袍老头和Voldemort。


显然詹姆和莉莉的死不在Voldemort的预料中,所以当他站到几乎崩溃的哈利面前的时候,震惊的声音听起来莫名轻缓,带着温柔的错觉,唯恐吵醒了梦中人似的。


“哈利……”


哈利抬起头,猛地扑进Voldemort怀里,哭得直打嗝:“Voldy……Voldy……昨天一切都还好好的……我不能失去他们……Voldy!”


Voldemort愣了愣,迟疑着轻轻抱住哈利。


众人都尴尬地看着他们俩拥抱的情态——似乎知道了什么了不得的事情。


在接下来很长的一段时间里,哈利都处于灵魂出窍的状态,眼前人来人往,各种后事繁繁杂杂,他的心思却好像已经随着波特夫妇离开了。


波特夫妇最终被葬在戈德里克山谷,邓布利多本想给哈利放假,哈利却死拽着Voldemort的袍子不撒手,赫敏向邓布利多提出这个时候不能放着哈利一个人,不然指不定胡思乱想些什么呢,不如回到学校,还有人陪伴。


魔法部和傲罗派代表暗地里调查这件事情,詹姆和莉莉,两位如此出色的巫师先是被蛇怪攻击,又被阿瓦达索命咒杀害,真的可以说是几十年内魔法界发生的性质极恶劣的事情了。邓布利多全面加强了学校里的安全工作并试图寻找密室的位置,而在他回来之后——不论是因为什么原因——石化和莫名其妙的攻击再也没发生过。


“你还是跟以前一样。”格林德沃摘下掩饰容貌的兜帽,远远看着邓布利多凝重的表情,忽然感慨了一句。


“人都是在变的,盖勒特,我也不例外。”


“操心会老得更快的,你看你的头发全白了。”


“你也没有比我差很多。”


格林德沃犹豫了一下,还是说道:“放心吧,这件事情已经结束了。”


邓布利多缓缓抬起头,眼镜后面幽深透彻的瞳孔直直地盯着盖勒特,他语气温和,像是随意地聊天:“你知道些什么,盖勒特?”


“没什么。”格林德沃道,“想对我用摄神取念吗?可你知道我大脑封闭术的水平。”


“我想你更适合继续待在纽蒙迦德。”


“这是你真实的想法吗?”


“……”


“阿不思·邓布利多,本世纪最伟大的魔法师,”格林德沃用咏叹调一样的语气说道,“最重要的成就之一是亲手击败了第一代黑魔王盖勒特·格林德沃。”


“是的,但是——”


“但是,有人告诉我,世人表彰了你最痛苦的一天。”


邓布利多垂下眼帘,沉默了良久,平静道:“也许吧。”


哈利的情况很糟糕,即使在Voldemort身边也整晚整晚不能入睡,Voldemort只能用昏睡咒让他休息。


确认哈利短时间内不会醒来之后,Voldemort轻车熟路地打开密室,看到被詹姆伤到的蛇怪正在吞食巨大的老鼠,场面非常恶心。


“尊敬的继承人,你回来——”


海尔波刚刚发出嘶嘶的声音就被刺眼的绿光笼罩了。


“Avada Kedavra!”


死亡之前,海尔波还来得及问了一句:“为什么,我没有动你的男孩!”


Voldemort用蛇佬腔回答道:“我不需要一个擅自行动的蠢货。”


奇洛这时候也刚好进入密室,他不可置信地喊道:“你动手杀了它?你明知道它可以帮助我找到魔法石!”


Voldemort冷冷地掀起唇角:“不只是他,还有你。”


>>>>>>>>>>>>>>>>>


Chapter15


霍格沃茨的夜晚似乎恢复了宁静。


Voldemort换掉沾染上灰尘和少量血液的衣服,回到卧室里。哈利在昏睡咒下依旧安睡好眠。Voldemort耳边回放着奇洛死前喊的话:“你自从和哈利·波特呆在一起呆久了也变蠢了,竟然选择在这个时候和我翻脸?”


Voldemort冷冷道:“怎么?我还需要挑一个好日子吗?”


“我以为本来你是想要两边得利?”


“对,可是现在我不想了。”


“那不还是因为哈利·波特!就因为我杀了他的父母吗!那是两个大障碍,我早点帮你除掉了有什么不好吗?你竟然恩将仇报要在我现在附身在奇洛身上不能发挥出全部魔法的时候杀我!你还杀了可以帮我们大忙的海尔波!该死的梅林,你比我更该下地狱!”


Voldemort昂起头,慢吞吞地踱着步,轻蔑道:“别用我把你自己衬托地多么高尚,也别猜我的目的,我从来想做什么就做什么,想让你滚蛋你就得滚蛋。”


“好,”奇洛气极反笑,“我记住了,Voldemort,我记住了,等我大事成功的那一天,就是你和邓布利多一起的祭日!”


Voldemort无甚所谓的摇摇头:“再怎么样我也不会和蠢老头一起死的,在那之前,让奇洛见梅林去吧。”


杀了神秘人的一个替身,也间接保护了魔法石,Voldemort心塞地感觉自己正在朝好人的方向狂奔。他本来是瞒着邓布利多帮神秘人又在神秘人背后帮助凤凰社一方的,无论哪面得利,其实都是他的助力,再加上他背后支持的那么多纯血家族。


然而现在,向来为了目的不择手段的黑魔王竟然放弃了神秘人一方,这对他来说其实不是好事。但是,看着哈利的睡颜,Voldemort并不后悔。


事实上,在哈利见到他的一刻哭喊着扑进他怀里的时候,Voldemort就下了决定,神秘人自私自利,做的一切都在为利益考虑,他却因为哈利而有了情感上的考虑。


多么可笑。


Voldemort放任自己在黑暗中沉溺,心中想的却是:哈利·波特,为了你我算是做出了两辈子都不会做的事了……那么你呢?你愿不愿意陪我一起愿赌服输?


是福克斯最先发现了密室的所在,因为它敏锐地闻到了海尔波的血的味道。邓布利多等人跟着福克斯来到了斯莱特林神秘的密室,意外地看到那里已经被破坏殆尽,只剩下奇洛和蛇怪的尸体静静地躺着,好像在嘲讽什么一样。


后来,庞弗雷夫人和斯内普教授一起用曼德拉草配出了石化的解药救了不幸遭受攻击的那几个学生,攻击事件再也没有发生过。


教授在学校死亡的事情让邓布利多很是接受了一番调查,好在自那之后霍格沃茨就恢复了平静。


大家对这件事情的解读自然而然演变成了:奇洛是斯莱特林的继承人,打开密室放出了蛇怪想要达成某些不可告人的目的但是被前来探望儿子的波特夫妇发现了于是对波特夫妇起了杀心,而波特夫妇不愧是当代优秀的几位巫师之一,虽然死于不可饶恕咒,却也在死前重创奇洛,奇洛回到密室之后又因某些原因和蛇怪起了冲突,两者互相攻击同归于尽。


Voldemort心想波特夫妇其实挺好命的,上辈子是因为重创了他而得到了永恒的声誉,这辈子虽然死法不同,却还是那样让人尊敬。


四舍五入几百次之后,应该算得上善始善终吧。


转眼,三年的时光匆匆过去了。


虽然失去双亲的痛苦可能是一辈子都没有办法宽解的,不过哈利在霍格沃茨众教授和同学们的陪伴鼓励之下还是渐渐恢复了心情,尤其是他感到Voldemort对他的态度忽然好了起来,好得都反常了。


又要在圣诞的音乐中迎来期末考试了,可是哈利除了黑魔法防御课没什么问题,其他科目一直都学得很吃力,只好让Voldemort给他补课。换做以前,Voldemort大概会先冷嘲热讽一番然后扔点笔记什么的让他自己看,现在却是真的准备了每天的课程,一点一点耐心细致地给他讲。


Voldemort弯下腰查看着哈利做的题对不对,哈利有些心慌地低着头,眼角的余光撇着Voldemort办公桌上堆放的一堆花花绿绿的礼物。


“……哈利!”


“嗯?啊?”哈利如梦初醒地抬起头。


Voldemort无奈道:“你到底有没有听到我刚才说什么,问你听懂没有呢,我已经讲了第三遍了。”在黑魔王大学霸面前,哈利的成绩真是弱爆了,他好想骂一句笨蛋啊。


哈利愧疚地小声说:“对不起,Voldy……”从小到大哈利都害怕Voldemort生自己的气,哪怕有时候哈利其实没犯什么错,而且Voldemort老是转身就走已经给他留下了心理阴影,即使他现在已经长成一个小大人了还是忍不住下意识揪住了Voldemort的袍子,怕失去似的。


Voldemort说:“你今天看起来不太对劲,和朋友吵架了?是那泥巴种女孩还是红头发小鬼,或者是马尔福家的小少爷?”


“Voldy,不要那样称呼赫敏和罗恩。”他不知道纠正了多少次了。


Voldemort扯起嘴角僵硬地笑笑,重生再多次,他对非纯血以及一些寒酸家族的歧视仍然是不会变的,不过他也许可以试着少在哈利面前提,黑魔王向来擅长隐藏不是吗?


“我没有和他们吵架,今天和德拉科在魁地奇也玩得很开心,我们打败了赫奇帕奇。”


Voldemort认为魁地奇是个愚蠢的运动,不过这次他没有说出来。


Voldemort低下头仔细地观察哈利的表情,笃定道:“你一定是有什么事情在瞒着我。”


Voldemort的话让哈利更加紧张,没控制住视线又往Voldemort的办公桌上移动,这细微的变化当然被某黑魔王看得清清楚楚。


“那些愚蠢的礼物怎么了吗?”


“我、我都不知道Voldy的生日……”哈利有点佩服那些女孩,不知道是从哪里打听来Voldemort的生日的。


“为什么要知道。”Voldemort表情平静,语气平淡,“那不是个好日子。”


别人的生日都是希望,都有母亲的怀抱和父亲的呵护,Voldemort的生日却是灾难,父亲的抛弃、母亲的死亡,他想,他上辈子越来越极端的心理不仅是制造魂器的副作用,而是他从未知晓抛开追求力量这一点外,他活着还有什么其他的乐趣。


哈利微微睁大了眼睛:“可是很多人认为那是个好日子。”所以才会赶在圣诞放假之前给Voldemort送上生日礼物和祝福。


“我不需要。”要不是因为哈利想起了这一茬,Voldemort原本是连扔都懒得的。


哈利默默把“其实我也想给你准备礼物”这句话咽回了肚子里,表情有些失落,忽然听到Voldemort说:“你很介意吗哈利?”


哈利身体一僵,某种隐秘心思被戳破的感觉很不好受,他讷讷道:“介、介意什么啊……你在说什么呢Voldy?”


Voldemort从容地拉过另一张椅子,挨得很近地在哈利身边坐下,哈利感到自己脸上的热度,不自然地往旁边躲了躲。


“她们喜欢我,你介意吗?”


黑魔王不在乎,但不代表他感觉不到别人对他的示好——或者换个更加直截了当且符合实际的概念——示爱。


哈利沉默着不说话,心里乱糟糟的,与Voldemort相关的记忆不停地闪回。很小的时候,他确定他对于Voldemort只是亲人的依赖,和对父母和小天狼星的那种区别不大,可是后来,他们分开了,哈利对Voldemort的感情就没能得到正常的保持,反而哈利在思念之中创造了一个符合自己所有想象和需要的形象,这个形象等到他们重逢之后就导致了情感的变质。


如果说刚入学的时候自己还太稚嫩,那么现在他十四岁了,和Voldemort朝夕相处了三年,哈利依然懵懂,却尝试着去定义一切,这时他才恍然发现,他对他的Voldy可能不仅仅是依赖那么简单了。


父母去世后,小天狼星给了他依赖,而他对Voldemort,大概只剩下爱了吧。


这些都是哈利说不出口的。


见哈利不回答,Voldemort笑了笑,慢悠悠起身走到办公桌前,随手拿起一个粉红色的信封,状似无意道:“啊,现在的女学生可真大胆,这位女孩约我参加舞会?”


然后他又拿起另一束花,看了看上面的卡片:“嗯,‘I’m so fond of you,Prof.Voldemort’,真是直接呢……”


“唔,这个是……烛光晚餐?她大概是期待晚餐后会发生什么吧。”


“……”


“别念了Voldy!”哈利猛然从自己的位子上站起来,小脸皱成一团。


Voldemort好整以暇道:“你不是不介意吗?”


哈利知道Voldemort是在逗他了,他觉得很尴尬难堪又委屈:“你既然都知道,为什么还要这么做?”


见哈利一副要哭的样子,Voldemort放下花,揉了揉哈利的眼角,动作出乎意料的温柔:“因为你还没有亲口承认。”


反正再也不能更丢脸了,哈利干脆就破罐子破摔了。


“对,我是喜欢你,怎么样?”


“哪种喜欢?”


“你明知道——”哈利很生气很火大,然后他的话下一秒就被唇上微凉的软软的触感堵回去了。


>>>>>>>>>>>>>>>>>>>>


Chapter16


学期末测验的那段时间里,所有人都抱着书行色匆匆脸色发黑,只有哈利,这几天像得了某种狂躁症,随时随地给人一种开心得找不着北的感觉。


在斯内普教授的魔药课笔试考试上,顶着一头问号的罗恩小心翼翼地躲避着西弗勒斯·斯内普的视线,用手肘极轻极快速地去碰坐在他旁边的哈利,哈利经过Voldemort的悉心指导,正觉得状态好呢,完全没察觉罗恩的举动。


罗恩又去看另一边的赫敏,但赫敏·格兰杰学霸小姐只是皱着眉摇了摇头。罗恩看着自己空白的卷子急得满头大汗,只好假装笔掉了。


斯内普转身,阴鸷的目光定格在罗恩身上:“韦斯莱先生,假设你的手没有什么天生残疾,连笔都拿不住吗?”


“噗——”德拉科·马尔福、克拉布和高尔丝毫不给面子地笑了出来,又换来斯内普凌厉的目光,这次他显然是针对自己的教子的,那意思——笑什么笑,给我好好写,要是连哈利·波特都考不过这个圣诞假期有你好瞧的!


德拉科立收敛了笑容,匆匆低下头继续答题。


眼角的余光看到斯内普转身往后走去,罗恩终于弯下腰低下头捡起笔,一边捡一边费力地揪了揪哈利的裤子,哈利总算是感觉到了什么,朝罗恩看去,罗恩挑了挑眉努力地用眼神示意——告诉我卷子的答案。


平时能很快了解这位朋友的需要的哈利这次却出了问题,他不知道罗恩叫他干嘛,又不敢在极其严厉的斯内普教授的课上发出声音,于是回了罗恩一个灿烂无比的笑容。


罗恩登时听见了自己的心碎成七八瓣的声音。


考试结束后,三人一起走出去。


“罗恩,我想你假期真的应该好好补补课了,再这样下去你小心毕不了业。”赫敏苦口婆心地劝说着罗恩。


罗恩露出一个古怪的微笑,说:“赫敏,我理解,并且完全理解你的意思,不过我认为现在的重点不是我,你不觉得哈利好像遇到了什么吗?”


赫敏顺着罗恩手指的方向看过去,走在他们俩前面两步的哈利脚步快得像是要起飞,哪怕结束了可能挂掉的魔药课都满脸笑容,看得赫敏都被吓了一跳。


“你看吧,”罗恩附在赫敏耳边说着悄悄话,“自从——嗯,你知道的——有多久没有看到哈利这么开心了,他会不会是吃错了什么东西?”


聪明的赫敏·格兰杰小姐果断推翻了罗恩这个胡说八道的猜测:“我想是你吃错了什么我还比较容易相信……”


罗恩话锋一转,笃定道:“那他肯定谈恋爱了,你知道刚才考试的时候他这样笑着看着我有多惊悚吗,比见到了梅林本人还要恐怖。”


赫敏认真地思考了一会儿这个可能性:“也许……但是哈利一直和我们在一起,要不就是和那个马尔福,没看到他和别的女孩距离很近啊。”


两人还在悉悉索索的讨论着,哈利忽然转过头来:“你们在说我吗?”


“不,我们只是说该走快点不然图书馆占不到座了。”赫敏和罗恩非常有默契地一齐说道,说完便尴尬地互相看了一眼。


“那就快点走吧。”哈利不疑有他,径直朝图书馆走去。他现在对学习的热情可以说是非常高了,因为Voldemort说如果他的期末测试比上一年进步的话就会有奖励。其实不论奖励是什么,只要是来自Voldemort,哈利就很开心。


晚饭后,德拉科问哈利假期的计划,哈利说:“没什么特别的,我应该还是会和我的教父一起过。”


德拉科撇撇嘴:“你不觉得西里斯·布莱克对你太好了吗?”


“难道不应该吗?”哈利不解。除去Voldemort,小天狼星已经是他最亲近的人。


德拉科心想斯内普就没有这么好说话……好吧,其实斯内普也是挺维护他的。“我的意思是,他太想你成为第二个你父亲了,你不感到压力很大吗?”


哈利沉默了一会儿,抬头道:“但我也希望我能成长为父亲那样的人。”哈利看似什么都不知道,Voldemort、小天狼星、邓布利多他们都没有多跟他说什么,可哈利自己也有思维,他不是一个活在长辈手下的傀儡。为什么奇洛跟他父母会有恩怨?为什么事情结束之后还有很多人多次找他问话?他们究竟在调查什么?还有Voldemort……


太多的事情难以找到答案,偏偏这些答案对哈利来说太重要,他总有一天要自己去探寻谜底,在那之前他缺少的就是实力。


“好吧。”德拉科联想到自己也是以成为一个优秀的贵族为目标的,也就不再纠结于此,“要不圣诞节的时候你来我们家玩吧,我父亲应该也会邀请Voldemort教授,你可以跟他一起……”


哈利愣愣道:“我怎么跟他一起……”


“别骗我了,哈利,”德拉科嗤笑一声,“谁都看出来你最近不太对劲, 高尔他们说你准是和赫奇帕奇学院的那个黑头发女孩在一起了,得了吧,以Voldemort教授对你的占有欲,怎么可能允许你和别人在一起?”


哈利顿时有些局促,德拉科不屑地笑着拍了拍他的肩膀:“放心,我不会把你的事随便说的。”事实上他也不是什么火眼金睛,观察力比赫敏还好之类的,只不过Voldemort是他父亲的常客,他有一次听到他父亲和他母亲的谈话。


“他杀了奇洛和海尔波?”纳西莎非常吃惊。


“奇洛不该在这个时候动蠢波特的,他不允许任何人做伤害哈利·波特的事情。”


纳西莎有些忧愁:“……这或许会成为他的弱点。”


“不,他不会让自己有弱点,他喜欢所有事情都掌握在手中的感觉。”


德拉科躲在暗处皱了皱眉,却从没有把他听到的事情向别人透露哪怕一丁点。他自认是一个或者即将成为一个合格的贵族,合格的家族继承人,马尔福的利益至上,卢修斯的站队也就是他的选择。


“哦、哦……”哈利闷头往前走,脸上有点红红的。


德拉科犹豫了一会儿,不管是对同是一个阵营的伙伴的关心还是纯粹出于朋友的善意,他似乎都应该说些什么,哪怕这不是很符合他平时的作风。


“哈利。”


“嗯?”


“你要注意点——我是说,Voldemort教授可能并不如你想象的那样。”


哈利知道德拉科的好心,清浅地笑了笑:“谢谢你,我知道。”


Voldemort在密室事件中的残酷没有人比他更清楚,他不是不在意,他只是押上了赌注。


——赌一颗尚可以为他退让的真心罢了。


在校的最后一天,哈利整理好东西,细心地整理好Voldemort的卧室,然后到办公室找Voldemort。后者答应今天会送他去坐火车,还说会在圣诞假期来小天狼星家看他。


Voldemort假期也会离开学校,哈利从不问他去哪,反正问了也肯定是被搪塞吧。


拐过走廊拐角,眼看就要走到Voldemort的办公室了,哈利突然看见前面一道红光闪过,像是魔法攻击,他吓了一跳下意识躲到了柱子后面。


“你说什么?你想独占魔法石?”


“别用这样的词Voldemort,别动手,说得好像我们在分赃一样,我们不应该理性地讨论吗?魔法石是尼克·勒梅的东西,他是阿不思的老朋友,而我又是——”


“你什么都不是!”Voldemort冷冷地打断了他,“如果不是我你还在那黑森森的监狱里面待着呢,待到老死!”


“得了吧,说得多高尚一样,你以为我会相信你只是好心?”格林德沃笑了笑,略显苍老的眼中却闪现着年轻时优雅从容的色彩,“总之我不会把它给你的,我需要更多的时间,否则我会比邓布利多死得更早。”Voldemort微微泛着红光的蛇瞳死死咬住他的舌头一样,让他不得不说出了真话。


“可你早该死了。”Voldemort的声音是压抑着愤怒的低沉,像爬出地狱裂缝的恶鬼。


“我不明白你那么着急是为什么,你出什么事情了吗?”格林德沃突然皱了皱眉,将审视的目光投到Voldemort身上。


Voldemort直接甩袖离开:“这你就不用管了。”


“我可没说我想管。”格林德沃在原地自言自语了一句,随后从另一条路离开。


“Voldy……”


良久,哈利终于推开了办公室的门。


“你来了,哈利!”Voldemort若无其事地整理好烦躁的心情并且快速合上手里一本黑色封皮的书,淡淡地笑了笑,脚步轻快地走过来搂着哈利的肩膀亲吻了一下他的额头,“东西都准备好了吗,我想我们可以走了。”


“Voldy……”哈利不好不容易鼓起勇气问道,“你最近遇到什么事情了吗?”


“哦?怎么会呢。”


“真的没有吗?”


“当然没有,有什么事情可以难倒你的Voldy吗?”


“哦,那就好。”


虽然这样说着,哈利的心却慢慢地坠到了谷底。


>>>>>>>>>>>>>>>>>>


Chapter17


“欢迎回家,哈利。”


小天狼星抱了抱他的教子,虽然表情看起来总有些严肃,眼中却有着实实在在的欣慰。这三年来,他总害怕哈利走不出双亲身亡的痛苦,毕竟莉莉和詹姆的去世对他的打击都很巨大,更别提一个还没有成年的孩子,还好哈利表现得很坚强,并没有让他失望。


晚上,两人聚在一起吃了一顿丰富的晚餐。单身男人的家注定不会收拾得很整洁,不过气氛温馨。


“在学校过得好吗,哈利?”


“挺好的,”哈利扒着饭碗说,“教授们一直都很照顾我。”


这倒是哈利的真心话,Voldemort自然不用说,就连斯内普,看似永远阴沉着一张脸看着你的头顶好像你欠了他几百万,但他之前还救过哈利,而且Voldemort已经跟哈利讲过斯内普和他父母的事情,所以虽然斯内普好像总是在为难他,他却打心底里厌恶不起来,这一点让赫敏和罗恩都很不能理解。


“和朋友们也都好?”


哈利点头:“德拉科邀请我过两天去马尔福庄园玩。”


小天狼星和马尔福一家的关系向来不好,哪怕他和纳西莎·马尔福以及贝拉特里克斯严格算起来是本家,于是可有可无地点了点头:“嗯,也好,德拉科是个好孩子。”至少目前看来还没有卢修斯那样让人讨厌。


“期末考还好吗?”


哈利继续点头:“应该会比上一次好吧。”好歹也是在Voldemort帮助下补了这么多课的,可不能丢人。


小天狼星“嗯”了一声表示肯定,手无意识地扎着盘子里的牛排,半晌,不大自在地断断续续道:“额——你不一定必须回答我——你和Voldemort还好吗?”


一直以为小天狼星对此无所察觉的哈利吓得手一抖,刀子切歪了,他低着头尽量用正常的语气道:“挺好的,没什么事……”


小天狼星一直对那方面的事情大大咧咧啥都不懂,也不知道该用怎样的姿态去关心教子的感情问题,还是两个男人的感情问题!听见哈利的回答后感觉更加尴尬:“我……你知道的哈利,我相信你可以自己选择,但是如果Voldemort对不起你……”


从第一眼在波特家见到被夫妇二人救回来的Voldemort开始,他就对后者的感觉很不好,像见到某种阴冷的蛇。说的不好听一点,他那时甚至觉得Voldemort会成为第二个小矮星彼得,尤其他长得还和神秘人一模一样。但是波特夫妇去世以来,Voldemort确实对哈利很好,不管是哪种意义上的好。


也许他可以试着去改观吧。


圣诞节的时候哈利收到了很多礼物,赫敏送给他一本很严肃的古魔法类书籍,罗恩送给他韦斯莱夫人亲手织的毛衣,而德拉科……送给了他一些很难言语的东西,他看了一眼就封上了盒子,满脸通红。动静太大还惹来了小天狼星的注意,他赶紧使劲摇头表示没发生什么。


然后他就果断地寄了一封吼叫信给德拉科,没想到两天后就收到了德拉科振振有词的回信:“哈利,我这可是为你着想,看你那么呆,肯定想不到这一层,但是这难道不是恋人的必经程序吗?”


哈利吃惊极了:“你都哪里知道的这些?”卢修斯·马尔福对儿子的贵族教育里连这方面都说得如此详细?


“啊……大概是在某次斯莱特林的晚会上,对,就是那些你向来不高兴参加的晚会。你知道吗,Voldemort教授可是很受欢迎的,我们学院的女生想要献身的一抓一大把,你可要把握住机会啊!”


“可是你怎么会有复方汤剂这么厉害的东西?”


“哼,哪有一个马尔福做不到的事情?”


“……”


“好吧,是我偷偷从斯内普教授那里拿的,我猜他一定已经发现了……”


“虽然很奇怪,但还是谢谢你的礼物。”


“那么你准备什么时候用呢?”


“……这你就不用知道了!”


哈利翻找了半天,最终没有找到Voldemort的礼物,这是他们重逢后Voldemort第一次没有给他准备礼物,联想到那天听到的Voldemort和黑衣人的谈话,哈利总有种隐隐不祥的预感。


假期后半段的时候,哈利等得非常心焦,连西里斯·布莱克都若似无意地问过他:“这阵子你和Voldemort有联系吗?”


“没有。”海德薇虽然有点傻,送信总还是能平安送到目的地的,如果Voldemort收到了他的信,为什么连一句回复也不给他呢?


小天狼星搓搓手,说:“我听说,下学期黑魔法防御术的教授换人了。”


“什么?”哈利一惊,“真的吗?”


“没错。”小天狼星点点头,“也许你听说过或者在巧克力蛙的卡片上看到过,阿拉斯托·穆迪,我们都叫他疯眼汉,一位非常有名的傲罗,他曾和汤姆·里德尔——嗯,我还是不想叫他神秘人,以及鲁伯·海格是同一届的学生虽然大家可能不记得了。”


看哈利越来越失望的脸色,小天狼星说:“Voldemort也许有什么急事要忙,别难过哈利,跟着穆迪你一定可以学到很多东西的,你需要这些技能,因为你毕业的时候我会把事情告诉你,关于你父母的。”


“一定跟神秘人有关是吗?”


小天狼星犹豫了一下,点了点头:“嗯,你察觉到了吧,杀害你父母的真正凶手。”


哈利讽刺一笑:“我不只察觉到,我还知道Voldy……”是帮凶。


“怎么了?”


“没什么。”


一直没有Voldemort的消息却从小天狼星嘴里知道了他要离职的事情,哈利的心情灰暗了好一阵,直到某天早晨他从睡梦中醒来,被脸颊上温柔的触感吵醒。


“我的男孩。”


听到这熟悉的低沉的声音,哈利本以为自己该生气,该愤怒,应该漠然地无视,让Voldemort反过来也尝尝被忽视被抛弃的感觉,以此发泄积累了大半个假期的郁闷,谁还没有个报复心呢?


可是当这么多备选的反应同时出现在他脑海中的时候,他猛然发现,内心的惶恐大于悲伤,失去的恐惧胜过指责的冲动,就像已经站在悬崖前面迈出了一只脚,他明明知道往后退一步雷声大雨点小这个坎就过去了,又偏偏想往前进寻一个答案。


见哈利死死闭着眼睛装睡,Voldemort开始觉得不耐烦,却忽然看到哈利眼角缓缓淌下湿润的痕迹,像被某种攻击魔法打中似的,心头蓦然为之柔软了一角。


轻轻把哈利拉进怀里:“哭什么?”


哈利不说话。


Voldemort思考片刻,道:“你明白的,如果你直接问,我会告诉你的。”


哈利笑了笑,一把抹掉脸上的泪痕,说:“你还把我当成小时候只会哭的小屁孩吗?有些事情我知道了又能怎么样呢——我当然阻止不了你。可你就不能给我个保证吗,我只想你没事,也不希望因为你别人出事!”


“……好,我保证。”Voldemort不会让哈利知道因为这个保证他将付出什么代价。


哈利破涕为笑:“你说得太干脆了我不相信。”


Voldemort亲亲他带着苦咸味道的唇,说:“我从不说谎。”


哈利窝进Voldemort怀里,两人在床上静静地拥抱了一会儿,Voldemort突然注意到床头柜上颜色异常古怪的一个大礼物盒。


“对不起哈利,因为一些事情我没能顾得上圣诞节,不过……这是哪个朋友送给你的?”

哈利瞟了一眼,看到竟然是德拉科送他的那个!


小天狼星帮他把礼物都拿进房间的时候顺手就给放在床头柜上了,枕边人不在的时候哈利尚且不能淡定,现在Voldemort就在身边,这还了得!哈利顿时像被火烧到屁股一样爬了起来一把将盒子扔到柜子后面,说:“不,没什么,只是德拉科的恶作剧。”


Voldemort疑心地看着他,眼眸深邃:“真的吗?”


“真的!”哈利正直道。


Voldemort歪着头打量了他一会儿,忽然施了个无杖魔法,那盒子乖乖地从柜子后面飞出来稳稳地到了他手里,哈利踮起脚努力地想拦都没拦住。


看到盒子里的东西,Voldemort挑了挑眉,语调悠长而耐人寻味:“我很好奇,哈利,你想用它们了吗?”


“我、我当然没有!”


“这样啊……”Voldemort看上去似乎挺失落的。


哈利站在原地,脸上青一阵红一阵,僵持了半晌后,忽然主动环住了Voldemort的腰。


Voldemort有些意外地低头看他,只听见哈利闷闷的声音。


“我爱你,Voldy。”


Voldemort依然说不出回应。


哈利自顾自接着道:“其实我可以的……”


Voldemort惊讶地微微推开哈利:“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哈利?”


哈利下定决心般用力一点头,导致的直接后果就是小天狼星喊他吃午饭他没有回应,喊他吃晚饭他也没有回应。


小天狼星着急得一直敲门,直到穿着睡袍的Voldemort前来开门,两人一个尴尬一个坦然地对视了良久,Voldemort耐心耗尽,挂着一个标准的大灰狼式微笑,缓缓关上了门,只留下小天狼星一个人在门外凌乱,心态类似于——养得很好的一棵大白菜被啥啥啥给拱了?

第二天,Voldemort送给了哈利迟到的圣诞礼物——一身漂亮的礼服。


哈利注意到Voldemort自己也换了衣服,问道:“我们要去哪儿吗,Voldy?”


“马尔福庄园。”Voldemort说。


“哦……”大概又是纯血贵族之间的觥筹交错,哈利其实不是很感兴趣但能见到德拉科也不错。


贵族们的聚会不像学校的舞会一样活泼欢快,而且Voldemort就在现场,大家都不敢太放肆,在看到Voldemort护在身边的哈利之后,很多人的表情变了,贝拉特里克斯首当其冲。


哈利暗暗捏了把汗,心里却有点小开心,这也算是干掉了一些情敌吧?


Voldemort看到西弗勒斯·斯内普穿着那身好像永远不会变的黑袍出现在了花园角落里,他对哈利说:“我过去一下,你自己找点东西吃。”


“好。”哈利点头。


Voldemort搂了搂他,伏在他耳边低声道:“腰还疼吗?”


哈利没好气地瞪了他一眼:“疼。”


Voldemort松开手,笑着退开。几乎没见过Voldemort笑的众人又是齐齐抽气,贝拉特里克斯死死捏着手里的杯子,阴霾之色一直蔓延到眼底。


斯内普说:“邓布利多让我来确认一下您是不是真的放弃了魂器?”


Voldemort往后轻轻一站靠在花园的墙上,说:“如果我不放弃,他要阻止我?”


斯内普皱眉道:“他当然不能眼睁睁看着您生命力完全流失,也许我们可以想到别的办法。”


“最好是。”Voldemort淡淡地看向远方,“别逼我重蹈覆辙。”


>>>>>>>>>>>>>>>>>>>>


Chapter18


愉快的圣诞假期之后,哈利带着愉快的心情开始了新学期,毕竟假期的后半段Voldemort一直陪着哈利住在马尔福庄园,哈利可以说是非常满足了。


只是还有点遗憾,Voldemort说他有别的事情要去做,确实不能继续在霍格沃茨担任黑魔法防御术的教授了。


“不是什么危险的事情吧?”哈利问。


Voldemort摸摸他的脑袋,对他的眼镜施展了一个“恢复如初”,说道:“放心。不过我不放心你。”


“我在学校不会有什么事情的。”


哈利连忙说,可当他对上Voldemort深邃的眼眸,忽然就想起了自己父母的事情,他们不就是在霍格沃茨出了事情吗?这听起来很没有说服力。


Voldemort说:“好吧,我想你应该意识到了,学校里并不是绝对安全——特别是,离疯眼汉穆迪远一点。”


哈利不解道:“穆迪?他是个很有名的傲罗,你知道的,我也想成为一个傲罗。二期西里斯也让我跟着他学一些实用的魔法。”


Voldemort冷冷一笑,说:“那是在他确实是阿拉斯托·穆迪的前提下。”


哈利虽然听不懂Voldemort到底想要表达什么,不过他还是乖乖地留了个心眼。


“哈利·波特!”


突然被一声厉喝惊醒,哈利不得不从自己的思绪中跑出来,惊疑不定地看着讲台上的穆迪教授。


阿拉斯托·穆迪侧着头,用他那只凸出的奇怪的眼睛死死盯着哈利,口中阴阳怪气地说着:“哈利·波特,Voldemort教授的得意弟子,黑魔法防御术的高材生?不如由你来给我们大家演示一下三大不可饶恕咒怎么样?”


这话刚刚说完,教室里就像沸水一样轰一样炸开了,德拉科·马尔福皱着眉瞟着穆迪,怎么看怎么不顺眼。罗恩也惊讶地跟赫敏说:“三大不可饶恕咒是黑魔法啊,不是我们应该学习的东西吧。”


“愚蠢!”穆迪不知怎么的听到了罗恩的声音,猛然转头把罗恩吓得下意识挺胸抬头,“防御,怎么防御,知己知彼才叫防御,你不知道三大不可饶恕咒的威力究竟怎么样,用什么来防御!现在的孩子就是被保护得太好了,你们其实早该知道这些。”


说完,他又把矛头指向了哈利:“来吧,孩子,快给我看看你学得怎么样?”


穆迪教授的“知己知彼”理论听起来很有道理,他作为一个老资历的傲罗重视实践高于理论实际上也挺合理的,可经过Voldemort的提醒,哈利没来由地就觉得穆迪眼中有着一丝真实的疯狂,昭示了仿佛不属于正义一方的血腥。


他淡定地说:“我不知道,先生,我不会。”


罗恩悄悄撞了撞赫敏,说:“你看哈利这表情,跟Voldemort教授真是像极了。”


赫敏不耐烦地瞪了他一眼:“你就不能安静会儿?”


罗恩吃了个瘪,转过头做了个把嘴拉上的动作。


从小就跟着Voldemort玩并且成功晋级为爱人的哈利当然不可能不会三大不可饶恕咒,只是他不想让穆迪知道而已。记得以前学的时候,小哈利也问过:“Voldy,阿瓦达索命咒难道不是恶毒的黑魔法吗?”


Voldemort嗤笑一声:“魔法分什么善恶。”


穆迪深深地看了哈利一眼,终于是放他坐下了。不过接下来,他拿出一个盒子,里面放着一只老鼠,灵活地在里面打滚,众人正不解用意,忽然眼前一道绿光闪过,老鼠还来不及发出最后的惨叫就死的不能再死了。纳威险些把早饭给吐出来,大家也受到了不小的惊吓。


自从换了教授,黑魔法防御术从大家最喜欢的课变成了最不喜欢的课,而且穆迪教授喜欢给格兰芬多加分,德拉科和哈利都很郁闷,回寝室的路上两人还在抱怨着。


因为Voldemort不住学校了,所以哈利终于住进了他极少踏足的寝室,和德拉科一个房间。


“我一定要让我爸爸在校董面前投诉他!”


哈利说:“好了,别生气了,早点睡吧,明天一大早还有斯内普教授的魔药课呢。”


“哈利?”德拉科不可置信道,“你竟然不生气?”


哈利说:“气啊,气也要睡觉。”


德拉科又想了想穆迪那伤痕累累的脸和丑陋的魔眼,嫌恶地撇了撇嘴,钻进了被子里。


哈利叹了口气,静静地望着窗外看了一会儿,心想不知道Voldy现在在哪里,在干什么,会不会也在想他呢……想着想着就慢慢进入了梦乡。


然而,后半夜的时候,哈利突然心口一阵抽痛,猛地坐起身来,略有些心慌地揉了揉胸口。剧痛只是一瞬间,却让哈利忍不住胡思乱想。


他下床想去倒杯水喝,动静把浅眠的德拉科吵醒了,迷迷糊糊地问:“你干嘛呢?”


“没什么。”


德拉科不甚在意地翻了个身,眼角的余光恰好捕捉到窗外一闪而逝的一道强烈的光。他的眼睛一下子被刺激得要流眼泪了,忍不住使劲揉了几下,突然那光芒又出现了,这次不是一道而是两道。


“哈利!你快来看——那是什么?”


哈利放下杯子,趴到窗台上:“哪有什么——”话音未落他也猝不及防地被一道亮光险些闪瞎了眼,下意识后退了一步,说:“那是密林的方向吧,禁止出入的。”


德拉科兴致勃勃道:“要不我们去看看吧?”


哈利“额”了一声:“万一被发现了怎么办?”


德拉科抬了抬下巴,不屑道:“你不会是害怕吧?”


“你才害怕!”


“那就去啊!”


“去就去,谁怕谁啊!”


两人说干就干提起灯就走,还非要并排走,出门的时候大眼瞪小眼地挤了好久才出去。


密林实在太密了,即使是白天都非常昏暗,更别提现在是晚上了,进去之前两人还颇有志气,走了一段就觉得心里毛毛的,四周黑得伸手不见五指,连月光都只是轻轻在树梢上流连,极少向里打探。


“诶?那光怎么消失了?”


德拉科攥着灯,脚步变得紧绷起来。哈利也没有比他好多少,强装坚强道:“再找找吧,刚刚还看到了。”


德拉科突然发力一把将哈利按下。哈利摔了个嘴啃泥,正想骂德拉科呢,突然见德拉科往前面一指:“看!独角兽耶!”


哈利震惊地回过头,憋着呼吸小心翼翼地看过去,湖边一只银白色长得像鹿一样的动物正在悠闲地喝着水。


两人还还有仔细地打量几眼,那消失的亮光突然就在湖边闪了出来,独角兽是极不愿意被打扰的,一有动静便想逃跑,一道绿光却跟着它而去,正当哈利拔出魔杖忍不住要保护独角兽的时候,另一道魔法却及时阻止了绿光救了独角兽,力量相撞产生的光芒照亮了湖边这一片,德拉科立马将发呆的哈利拖到了树后面。


先显现出身影来的是穆迪,他朝四周嘶哑地喊道:“是谁!”


德拉科和哈利各自捂着嘴,一动不敢动。不过穆迪不是在叫他们,一个高大的男人缓缓从阴影里走出来,苍老的脸没有妨碍他眼中的高傲。


“你以为,连阿不思也被你骗了,就真的没有人能看出你的问题吗?”


穆迪冷笑道:“你在说什么,我听不懂。”


“还在挣扎?你真是可怜。”格林德沃说,直截了当地叫破了他的身份,“小巴蒂克劳奇!”


穆迪的瞳孔在一瞬间紧缩了一下:“你究竟是谁?”


“我吗?盖勒特·格林德沃。”


穆迪呼吸一滞:“不可能,你应该被关在纽蒙迦德,也许已经死了。”


“本来应该是这样的……”格林德沃淡淡道,“所以为了跟那家伙算清阿不思和魔法石的账,你今天痛快点死吧。”


“你究竟是怎么看出我用了复方汤剂的?”


“死人不需要知道。”其实格林德沃一点不关心霍格沃茨发生了什么,甚至魔法界的事情也和现在的他没什么关系了,穆迪的身份还是Voldemort走之前告诉他的。


“小巴蒂·克劳奇?那又怎么样?我干嘛帮你?”


“他鬼鬼祟祟混进霍格沃茨,不管是要做什么,反正是为了他的主人,而他的主人最想干掉的人是阿不思·邓布利多。”


“……”格林德沃沉默了一瞬,“好吧,你赢了,你说服我了。”


“等等!”穆迪眼神躲闪,“你真是格林德沃就不应该站在他们那一方,只要你和神秘人合作,一统魔法世界唾手可得,你曾经失败的遗憾也可以被弥补了。”


格林德沃不屑地冷笑了一声:“哪个黑魔王是喜欢合作的?”


话音刚落,穆迪还来不及反应,一个阿瓦达索命就冲了过来。


哈利一看对面两人这级别完全不是他和德拉科可以参与的,就死命拉德拉科的袖子示意快跑,没想到德拉科爬起来的时候手一抖,油灯咣当一下砸在地上。


穆迪渐渐处于下风,正愁着无法脱身的时候,突然就看到了德拉科和哈利,一下子就找到了人质。


格林德沃握着魔杖的手顿了顿,德拉科在他眼里倒没什么,可是哈利·波特是Voldemort的心肝宝贝,要是出事了Voldemort回来知道了指不定会做出什么来。


>>>>>>>>>>>>>>>>


Chapter19


穆迪的魔杖戳在哈利脖子上,看着对面的格林德沃停止了动作,得意地笑起来,心里悄悄松了一口气,一把推开德拉科,感慨自己这次抓对了人质:“你要是敢多动一下,这男孩立马就会去见梅林。”


格林德沃愣了愣,动作优雅而从容地收齐了魔杖,淡淡道:“那男孩跟我可没关系,我只是突然有点担心你了,如果伤了他,你会比死在我手里更惨。”


穆迪那只凸出的魔眼狡猾地转了转,声音嘶哑道:“你以为我不知道他的靠山是Voldemort吗,那个跟主人长得一样的自大狂。你们怕他,我可不怕他——怎么?你还想攻击我?”


穆迪话没说完,突然看见哈利猛然抬起头,手也下意识往上抬了抬,仿佛是不满他刚才说Voldemort是自大狂。


穆迪盯着哈利愤怒的脸孔看了看,突然颇有兴味地笑了起来:“看来你这小男孩对Voldemort感情很深哪,可能忘了他也是你父母之死的帮凶之一吧——如果他在一开始就杀了海尔波——”


哈利脸色不变。如果按照穆迪这个理论,那每个狼崽子都要被扼杀在摇篮里,只因为他们长大后会成为吃肉的动物?而且两人上一次和好之后,这一页已经揭过去了。


穆迪见哈利不为所动,也不觉得挫败,笑容反而越发得意起来。


“真是单纯的男孩,有些事情也许该让你知道一下。”


哈利尚且来不及反应穆迪是什么意思,洪水般丰富的画面和情景就在一瞬间冲入了他的大脑,让他连抵抗一下都不能就成为了看“电影”的一员。


昏暗的小巷里,喝得满脸通红的男人用力耸动着丑陋的酒糟鼻,一边哭喊着求饶一边手忙脚乱地抹着脸上的酒、眼泪、汗水和鼻涕。他跪在地上,整个人上半身近乎匍匐,姿态卑微极了,恐惧得浑身颤抖。


接着,哈利看见阴影里走出了一个又矮又胖总是鬼鬼祟祟的身影,是很多人找了许久都没有找到的小矮星彼得!而在小矮星彼得旁边还有一个哈利认识的人——贝拉特里克斯。


彼得恭恭敬敬地捧起一个纯金的杯子,举到头顶以上,脸上堆满了谄媚的笑容,对身后说道:“您请开始吧。”


哈利以为小矮星叫的是神秘人,虽然他现在身上没有魔杖,但还是紧张得攥紧了手。


低不可闻的脚步声响起,出现的确实是一张和神秘人一模一样的脸,可是哈利忽然就愣在了原地。没错,Voldemort和神秘人脸是一模一样的,不过气质、气息、身体的细节完全不一样,这在别人眼中可能不明显,但在和Voldemort最亲密的哈利眼中就不一样了,他第一眼就看出——这是Voldemort,他的Voldy。


不知道为什么,有段日子没见了,Voldemort的脸色看起来比原来更加苍白,鬓角眉梢都带着极度的疲惫,露在黑色魔法袍外面的手也是枯瘦枯瘦的,原本磁性的声音仿佛被生生地压低了:“你不回去那人身边,跟着我做什么?”


小矮星立刻讨好道:“他——他哪能跟您比啊。”


哈利发誓,这恶心的话听得他真想吐。


Voldemort问完后也没理小矮星,缓缓地往前走了两步,那本来就吓得不行的男人就被这两部击垮了理智,当场尿裤子了。


小矮星彼得有些激动,传说中的魂器啊,今天他竟然有幸看到,要是有一天他也能找到些宝贝,也能如法炮制、逃离死亡就最好了……


Voldemort居高临下地看着狼狈至极的男人,深色的眼眸在若有若无的月光下泛着接近银色的冷光,本是高贵凛然的,却偏偏染上了几分疯狂,带着凉意一般让哈利情不自禁后退了两步。


圣诞节后Voldemort究竟发生了什么?这不是……这不是他熟悉的Voldy。


贝拉特里克斯像豺狼看一块肉一样看地上的男人,迫不及待道:“Lord,请您动手吧,万事俱备,只要完成了谋杀,第一个魂器就成功了。”


男人无力地喊道:“不要杀我,不要杀我,你们这是犯法的——”


“闭嘴!”一道红光闪过,贝拉特里克斯果断击昏了男人,一切挣扎也就此停止。


哈利全身发冷地看着Voldemort举起魔杖,嘴巴张着却喊不出爱人的名字,就在他眼睁睁地要看着地上的男人被杀死的时候,突然一阵剧烈的疼痛袭来,他捂着嘴痛苦地叫了半声,Voldemort的身影变得扭曲而模糊,意识一下子被拉回了现实中。


“哈利!你还好吧!”


德拉科从地上爬起来,在哈利脸上拍了好几下,哈利一骨碌爬起来,见格林德沃闲闲地靠在树上,远处却是西弗勒斯·斯内普和穆迪——不,现在应该称他为小巴蒂克劳奇了,两人缠斗在一起。


德拉科告诉哈利:“斯内普教授突然出现攻击了小巴蒂克劳奇。”虽说背后攻击不太……哎呀!这时候管它合理不合理呢!


哈利反应过来之后,神情忽然黯淡了一下,闷闷地“哦”了一声,垂下头不说话了。


德拉科见他一副受了重大打击的样子,不解道:“你怎么了?刚才假穆迪对你做了什么?”


哈利扯扯嘴角:“不过是一些幻象……”


“呵。”格林德沃嗤笑一声,“自欺欺人。你应该知道那些是真的吧。”


哈利不吭声。


格林德沃忽然觉得哈利和Voldemort的情形似曾相识,好像昨天的仇杀就在眼前,那个他最爱的人拿着魔杖指着他,背负全魔法界的委托,要把他给打败。


后来,在黑暗深处的纽蒙迦德,他第一次在那人脸上看到类似惊慌的情形,那人说以为他死了。


再后来,有一次,他问那人现在对他抱着怎么样的感情,恨吗?


那人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苍老的脸却磨灭不了他永远年轻的智慧,他说:“我老了,盖勒特,我想不明白了,可是非要定义的话,也许无限接近,也许已经超越——love。”


“偶尔我也是想要任性一次的,盖勒特。”那人低低地笑,笑得有那么意思童趣,笑得满头白发都好像闪着银色的光辉。


蹉跎了一辈子,盖勒特·格林德沃终于得到了他想要的东西,所以现在他很有闲心,他很想看看Voldemort和哈利能不能跨过这个槛,以什么样的姿态跨过。


“你明明知道Voldemort就是那样一个人,还在期待什么?”


哈利冷静地抬起头,看见了格林德沃眼神中的轻蔑,他轻轻舔了舔干涩的唇角,说:“没期待。”只是在延迟,延迟着安慰自己,只要没有无辜的人死在Voldemort手里,他就可以接受Voldemort体内那只魔鬼。


可是延迟终归要等来一个结果。


小巴蒂克劳奇在之前和格林德沃的打斗中受了伤,很快落于下风,斯内普想到惨死的莉莉·伊万斯,手下更是狠辣,好在格林德沃及时说了一句“别这么便宜地杀了他,至少把他带回去让他尝尝摄魂怪之吻的滋味”才让小巴蒂克劳奇不至于当场死掉。斯内普想到哈利和德拉科还在一边看着,也就适时地收了手。


小巴蒂克劳奇倒下的时候已经没有反抗之力了,格林德沃亲自带他走他就是插上天马的翅膀都飞不了了。


奇怪的是,最后擦肩而过那一瞬间,斯内普分明看到小巴蒂克劳奇脸上有奇怪的笑容,心中骤然警铃大响,他一手一个拎起德拉科和哈利的衣服领子就把他们拽到校医院的庞弗雷夫人那里去了,奇怪的是没有检查出什么问题。


庞弗雷夫人见斯内普深深地皱着眉头,就说道:“要不让他们住在这里观察一晚上?”


哈利显然对父母之死还有阴影,坚持没关系了可以回寝室睡,庞弗雷夫人就又安慰了他们一会儿,让他们回寝室了。


“哈利,”斯内普貌似不经意地说了一句,“明天Voldemort教授将回霍格沃茨完成一下他上学期的教学报告。”


本该高兴的哈利这个时候却一点都开心不起来,还因为这句话失眠了一晚上。


第二天,哈利像平时一样拿着书去上课,却没有跟罗恩赫敏以及德拉科走在一起,他鬼使神差地绕了一下远路,走上了二楼。


在黑魔法防御术教授的办公室门前,哈利见到了他朝思暮想的面容——Voldemort。


Voldemort今天的精神看起来要比小巴蒂克劳奇给他看的好一点,但还是能看出可以掩饰的那种倦怠,或者现在哈利可以更准确定义那种感觉——死气。


Voldemort听说小巴蒂克劳奇袭击了哈利,气恼格林德沃动手太慢的同时也非常担心,放下一头乱麻的各种糟心事赶了回来,看到哈利没有受什么伤的样子,他松了口气,走过来习惯性把男孩拥入怀中。


哈利没有挣扎,左手缓缓抚上Voldemort的后背。


Voldemort忽然皱了皱眉,有些自嘲道:“终究是动手了吗?”


哈利慢慢离开Voldemort的怀抱,右手紧握的魔杖透露出一股决然的意味。


Voldemort的胸口炸开了一朵血花,残忍而美丽。


“哈利!”刚好来找Voldemort商量清除神秘人势力的邓布利多略带惊讶地唤了一声,没想到哈利一个转身,绿色的魔咒像死神的手朝他伸来。


Voldemort眼神闪了闪,这才意识到不对劲,刚才他只以为哈利是恨自己滥杀无辜而动的手,那这无法解释他竟然攻击邓布利多啊!


不过,哈利那两下子显然是敌不过邓布利多的,很快就被“除你武器”和“昏昏倒地”击败了。


Voldemort现在生命力流失,自己的身体几乎没有修复能力了,他脸上不在邓布利多面前显露出什么,手却撑住了门:“夺魂咒?”


邓布利多点点头:“恐怕是的。怪不得没检查出什么问题来。”


Voldemort眼中骤然闪过一道红光。


他现在没别的想法,就是要把神秘人给弄死!


>>>>>>>>>>>>>>>>


Chapter20


戈德里克山谷,白色猫头鹰展开翅膀在天空中划过一道透明的波纹,春日的朝阳慢慢地照亮阴影中的房子。干净宽敞的卧室中,一大一小两个人还睡着,大的那个抱紧了怀里的人,全然的禁锢姿态,小的迷迷糊糊在枕边人的胸膛上蹭了蹭,睡姿一动不动乖巧地像只猫咪,呈现全然的信任姿态。


Voldemort凭借强悍的生物钟率先清醒,然后把一个劲儿往被子里缩的哈利揪了出来。哈利皱了皱眉,懊恼了一会儿,总算认命地坐起身,按着Voldemort的脖子亲了亲,笑道:“早上好,Voldy。”


Voldemort看着哈利笑容灿烂的小脸,想起了哈利小时候那婴儿肥的模样,两辈子不知道可爱为何物的他也忍不住捉弄似的扯了扯哈利的脸颊。


“咕咕!”海德薇站在外面的窗台上冲着哈利欢快地叫了两声,像是在催他快点起来。


“海德薇回来了!”


哈利赶紧套上自己的衣服,大喇喇地掀开被子就去衣柜里找裤子,顺便还找出了Voldemort的领带甩给他。Voldemort盯着哈利两条雪白修长的腿,眸色沉了沉。


海德薇高兴地扑腾着翅膀,又“咕咕”叫了两声,灵巧地飞到半空转圈圈,哈利笑了笑,拿起门边靠放着的扫帚打开窗户就想往外飞,不了还没跨出脚,腰就被身后的人抱住了。


Voldemort伏到哈利的耳边,低哑的声音伴随着若有若无的亲吻让哈利耳朵尖上泛出了一点红。


“吃了早饭再去,嗯?”


哈利讷讷道:“不想吃面包……”


“那我给你做点别的,你别玩太久,早点回来吃。”


哈利一听就乐了,连连点头:“嗯嗯!Voldy最好了!”


Voldemort静静地看着哈利,不说话,却没放开抱住哈利腰的手臂。


两人一起生活了这么久,哈利自然知道Voldemort是什么意思,没什么负担的就扬起头吻了吻Voldemort的下巴,Voldemort这才放他出去。


楼下,Voldemort拿起今天的早报看起来,一边看一边指挥多比做早饭——他所说的“我给你做点吃的”的意思当然不是自己动手,要不然恐怕梅林都忍不住复活来看看这奇迹了。


厨房里传来甜甜的奶香,Voldemort抬眸看了看窗外,哈利追着海德薇飞,骤然加速时风把他的刘海吹到了两边,眼角眉梢的笑意没了遮掩显得更加明媚……Voldemort从未想过野心勃勃的他有一天会过着这样平淡的日子,然而说是平淡也不尽然,纵使放弃了整个世界的统治权力,有心上那人的陪伴似乎也不是很难接受,他们待在一起,每天都有很多温暖的事情发生,何谈平淡?


看到多比把准备好的早餐端出来了,Voldemort走到门口叫哈利下来,看了看空中却没找到熟悉的身影,只有海德薇缓缓降落在树上打理着自己的毛。


“嘿!”


身后突然响起了声音,Voldemort配合地装作惊讶地转过头去,果然是坏笑着的哈利。

Voldemort笑了笑,拿出口袋里的手帕要给哈利擦一擦额头上的汗,胸口却猛然袭来一阵剧痛。他不可置信地低下头看了看,心脏处一个血洞仿佛在嘲笑他的不设防备。


视野逐渐变黑变暗,Voldemort死死注视着哈利脸上的狞笑,哈利却离他越来越远……


豁然睁开眼睛,手下意识抓住了魔杖,一旁的玻璃杯被他突如其来的动作撞在了地上,破碎的声音在空荡荡的房间里格外清晰。


Voldemort感到不可思议,他竟可以拥有梦中那样的生活吗?可惜,自己身体的状况他再清楚不过了。


西比尔·特里劳妮曾经预言:“时间是公平的,没有理由对某些特定的人再多一次的机会——我是说,某些特定的人。”


Voldemort可能是运气好,从梅林那里偷来了一次重生的机会,但是哪有那么随随便便就能逆天的,现在生命力加速流失的状况大概就是报应到了,时间到了,他的身体在急速衰老和崩坏,一如他上辈子死前一样,所受的折磨周期反而更长了。


不是没想过走上辈子的老路制造魂器,甚至宝物和要死的人都在眼前了,但他最终还是没下手。因为邓布利多不会看着谋杀发生,哈利不会原谅他,他自己也不想成为那个失去情感只知道满足欲望的黑魔王。


他感激哈利,让他体会到上辈子没有体会过的悲伤和快乐,所以在最后的日子里,他想他还可以用最后一点力气,送给哈利一份礼物。


只要施咒者死了,夺魂咒自然也就解开了……


这时,厚重的敲门声传来。


“进来。”


贝拉特里克斯慢慢地走进来,长及地上的紧身长裙勾勒出姣好腿部轮廓,她微微低着头,眼角的余光却控制不住去看英俊的男人。


“主人,一切都准备好了。”


Voldemort轻轻地笑笑,笑意极尽凉薄。


贝拉特里克斯感觉到主人的靠近,微不可察地深吸气让自己保持冷静,眼眸中的波动却透露了欣喜与紧张并存的复杂心绪。


“小矮星解决掉了吗?”


贝拉特里克斯果断道:“是的!像这样两面三刀的人没资格跟着主人。”


Voldemort低下头,状似不经意地看了看她,淡淡道:“那你呢?”


贝拉特里克斯下意识握紧了手,镇定道:“请您相信我对您毫无保留的忠诚。”


Voldemort静默了一会儿,直到贝拉特里克斯后背出汗,才嗤笑道:“——但愿真的如你所说。”


他走在落地窗前,居高临下地望着下方聚集起来的黑色军团,骤然有一种时光倒流的错觉。卢修斯·马尔福站在最前方,铂金色的头发非常显眼。


不同的时间点,类似的队伍,目的却完全反了过来,这种颠覆的感觉……似乎也不错。


在大家极有默契的筹备之后,以古灵阁的银色大门被推倒而作为标志,魔法界近百年来规模最大最激烈的攻防战爆发。


请进,陌生人,不过你要当心

贪得无厌会是什么下场, 

一味索取,不劳而获 

必将受到最严厉的惩罚, 

因此如果你想从我们的地下金库取走 

一份从来不属于你的财富, 

窃贼啊,你已经受到警告, 

当心招来的不是宝藏,而是恶报。 


银门上的诗好像在嘲讽着这场战争的利益相关者,魔法部、古灵阁、霍格沃茨和阿兹卡班首当其冲,其他的魔法界公共机构和巫师聚集地也没能避免地成为了一个个小战场,《预言家日报》更新消息更新得忙都忙不过来了。


这一刻,对大多数普通巫师来说,阵营也许并不是主要的了,保命才是!为此很多人跑到人类世界避难,人类的警务机关的电话已经连续好几天被打爆了,很多地方都莫名其妙出现了“难民”,虽然他们都能出示看似合法的证据,但还是感觉不太对劲,比如——


某海警正在询问抱着浮木漂上岸的一家三口。


“名字?”


装傻。


“籍贯?”


不知道。


“年龄?”这总该知道了吧?


不告诉你。


海警深吸一口气,威胁道:“如果你们拿不出身份证据又不说来历,按照非法入境处理我们会把你们关起来。”


“身份证?你不早说?”


话音刚落,男主人就从破旧的衣服口袋里凭空掏出了三张卡扔到了海警面前。


……后来这三个人还是被关了起来,海警冷笑道:“小汉格拉顿永久居住证,世界上哪有这个国家,拿我当智障啊?”(小汉格拉顿,里德尔府所在小镇)


外面激烈的战争忙坏了圣芒戈魔法伤病医院的医生和护士们,他们几乎没日没夜地收治伤患,除了神秘人手下的穷凶极恶之徒不救之外,其他伤员都自动享受优惠政策。这个小小的细节粗看没什么,但如果战争演变成了长期的消耗战,神秘人一方的有生力量损耗会大大加快,最终抵抗不了Voldemort和邓布利多。


二楼走廊尽头的房间里,哈利被绑在了病床上,罗恩赫敏和德拉科虽然对外面的情况很担心,但还是耐心地守在哈利身边。作为神秘人安插在敌方的最强卧底,在不防备的情况下哈利甚至可以轻而易举伤害Voldemort和邓布利多等人,因为Voldemort和邓布利多无论怎样都不会对被控制的哈利下死手的。


注射了大量的镇定剂,哈利本应该陷入沉睡,脑中却不停地做噩梦,一会梦到父母僵死的面孔,一会梦到他亲手杀了Voldemort,一会儿梦到斯内普杀了邓布利多……而他隐隐约约感觉到了,他确实不受控制地拿着魔杖伤了Voldemort,这个认知让他心中充满了愤怒和悲伤,可是夺魂咒一刻不停地在与他的理智争夺控制权,让他头痛欲裂并且难以清醒。


“哦,我真担心我妈妈。”罗恩沮丧道。


赫敏不知道该怎么安慰他,德拉科却扬了扬下巴:“我们会是最后的赢家,马尔福不会失败。”


赫敏喃喃道:“霍格沃兹会安全吗?”


德拉科皱了皱眉,最后说:“会的。”他从他爸爸那里听说了一些消息,前任黑魔王盖勒特·格林德沃在邓布利多不在的时候会坐镇霍格沃兹,虽然以德拉科的年纪对格林德沃的事情知道的不是很多,不过跟邓布利多可以一战的巫师想来不会差到哪里去吧?


三个人正说着话解闷,突然病房南面的窗户被一道红光击碎了,偌大的一块玻璃霎那间化成了粉尘,反应最快的高材生赫敏立马发出一个“昏昏倒地”,对方黑色的身影却灵活地在地上滚了一圈稳稳降落避开了攻击。


德拉科惊疑地看着来人,一时没捋清该称呼她什么好——贝拉特里克斯·莱斯特兰奇。


>>>>>>>>>>>>>>>>>>


Chapter Fin


贝拉特里克斯压根没有把这三个小鬼放在心上,阴狠的招式直接冲着病床上的哈利过去,德拉科拿出魔杖刚要攻击却被她大力一挥,幸好赫敏和罗恩快速托了他一把才没有让马尔福少爷脸朝地摔倒。


电光火石之间,突如其来的攻击一下震飞了病房门,实木的门板恰好拍在猝不及防的贝拉特里克斯身上,后者狠狠撞在墙上却没有放弃她原本的目的,也不在乎本就蓬乱的发型变得更丑,重新发动阿瓦达索命。


冲进来的斯内普抱起哈利就往旁边躲,彼时哈利手脚还被绑着来不及解开,手脚腕都被勒得生痛,整张轻便的病床都被斯内普掀了起来,贝拉特里克斯的阿瓦达索命咒打空在了地上。


“神锋无影——”


贝拉特里克斯举起魔杖与斯内普的魔法对抗,一时之间竟然难分高下,赫敏罗恩和德拉科见状想要助斯内普一臂之力,三人悄悄地接近贝拉特里克斯,不料贝拉特里克斯猛然转身,把原本对准斯内普的攻击送给了他们。


贝拉特里斯克被神锋无影擦伤了右肩膀和右胳膊,但是赫敏三人也被打得吐了血趴在地上爬不起来了,贝拉冲着三个小蠢货得意一笑,只是笑容还没有完全展开就僵在了脸上,只来得及看见一道红光闪过。


小天狼星气喘吁吁地看着病房内的狼藉,幸好这一记昏睡咒没有打歪。


斯内普看了看怀中的哈利,又看了看躺在地上没有知觉的贝拉特里克斯,类蛇的瞳孔缓缓晕染开一抹阴森,语调中没有丝毫起伏——


“阿瓦达——索命!”


小天狼星略有些意外地望向斯内普。再怎么说他和贝拉特里克斯也有血缘,所以他下意识地在动手的时候没有选择不可饶恕咒,但是贝拉为了得到Voldemort,多次想要杀害哈利,并且在Voldemort为要不要制作魂器而犹豫不决的时候已经杀害了很多人用来当试验品,甚至劝说Voldemort加入神秘人阵营……斯内普杀死了她,也算是拔除了Voldemort身边一个隐形的炸弹吧。


可怜的贝拉特里克斯,她把满腔的倾慕和爱恋伪装成了忠诚,唯一没领悟的一点是Voldemort从不相信忠诚。


“哈利怎么样了?”


斯内普小心翼翼地把哈利放下来,皱眉道:“没有办法,除非神秘人死,不然没办法解开他施的夺魂咒。”


小天狼星见哈利安安静静地昏迷着,心疼地解开了他手脚的束缚,反正有他们看着,在大战结束前他绝对不会出事。


赫敏罗恩和德拉科相互扶持着从地上爬起来,刚目睹了一场激战三人还有点愣愣的。


斯内普望向窗外,眼神悠远,冷冷道:“这个时候,神秘人应该已经到霍格沃茨了。”


小天狼星道:“其实我不是很担心——我是说魔法界难道有人能同时抵过格林德沃、邓布利多和Voldemort吗?”


“也许如你所说。”斯内普隐隐觉得还是不太踏实。


此时,霍格沃茨校前广场。


神秘人游刃有余地对抗着邓布利多和格林德沃的合击,虽然他的模样比对面两人看起来狼狈得多,但是他竟然一点都不慌张,浑然一副不怕失败的模样。


格林德沃暗暗问邓布利多:“他是不是脑子不正常了?”


邓布利多神情却有些凝重:“我希望事实不如我想的那样,但是现在看来……他必定是有底牌了。”


作为同样离经叛道过的黑魔王,盖勒特·格林德沃几乎不费力地就理解了邓布利多的话中有话。


“他……也打了魂器的主意,并且制作成功了?”


“恐怕是这样。”


无畏通常有两种情况,一种是无知,一种是胸有成竹,显然神秘人是后者。如果他已经成功集齐了魂器,那么在魂器全部毁灭之前他就不会死去,这可真是一个厉害的保命符。


在有顾忌的情况下,神秘人一般不会和邓布利多死拼,但在反正死不掉的情况下,他胆子大到一打二都不为所动,颇有拼上底牌的架势。


神秘人见对面二人配合默契,几次强攻都没有讨到好处,眼珠子略微转了转,趁格林德沃清理旁边的食死徒的时候骤然对霍格沃茨的学生出手了。


卢娜正艰难地扛着腿受伤的纳威往城堡里走去,承包入口有麦格教授等人守着,进了城堡就可以稍作休息了,她怎么能想到死神的双手就在她身后数米的地方不断逼近。


邓布利多一时间也被神秘人的奇招给弄得反应慢了一拍,赶紧使用魔咒挡开了神秘人的上一道攻击救了还没意识到自己有多危险的卢娜和纳威一命,然而紧接而来的神秘人的第二道攻击却是来不及躲开了,当胸挨了个正着,一连后退了三步,虽然神情镇定依旧,但是口中淌出来的鲜血表明了他其实受伤不轻。


盖勒特猛然转身:“你,找死!”他一步一步走向神秘人,脚步踏在地上仿佛要将水泥地面踏穿,凌厉的罡风掀起了他魔法袍的底端,阴森愤怒的气场吓呆了附近的食死徒和学生。


神秘人犹自挑衅地等着盖勒特,对他的发飙没有丝毫恐惧,直到Voldemort淡淡的笑声出现在这一片安静的空间。


“你终于出现了……”神秘人敏感地眯了眯眼睛,总感觉面前的Voldemort有什么不对……细细地打量了一会儿,只见Voldemort穿着一身标准的巫师袍,英俊挺拔,全然没有生命力流失的迹象。


神秘人心里一凸,强忍住不好的预感。Voldemort示威似地对他笑笑,侧头给了身后的卢修斯·马尔福一个眼神,卢修斯面无表情地把手中的一个包袱扔在了地上,里面叮叮当当的东西掉了一地。


赫奇帕奇的金杯、拉文克劳的冠冕、斯莱特林的挂坠盒……正是神秘人宝贝且倚仗着的魂器!


“你……这是什么意思!”


Voldemort淡淡道:“怎么?你还没有感觉到吗?”


神秘人心里的不安逐渐扩大。


Voldemort一笑,道:“你不觉得他们已经和你没有关系了吗?”


神秘人愣了一下:“这不可能!”那明明是他的魂器,是他千辛万苦才完成的永生不死的计划,怎么可能会被Voldemort夺走,古老的秘法里完全没有关于这个的记载!


“我该谢谢你,没有你的帮助,我不可能在自己不杀人的情况下保住我的命。”Voldemort可没有夺人所好的愧疚感,眼看神秘人要崩溃了,又加了一把火,“你要相信,这个世界上,没有人比我更了解魂器。”在Voldemort看来,神秘人如今玩的那些不过是他曾经玩剩下的。


“不、不可能是这样的,你一定是在骗我……”


“我是不是在骗你,你自杀一下就知道了。”


神秘人终于怒火攻心:“我要杀了你!”


可惜他忽略了旁边因为邓布利多受伤而冲冠一怒的盖勒特,在他还没能接近Voldemort的时候,盖勒特的禁咒就招呼了上去——


留在神秘人最终印象里的,是乌云压顶的天空。


一个人失败了,无数人的欢呼却空前地响亮了起来,劫后余生的学生们兴高采烈地抱在一起,再也没有比疯狂拥抱和亲吻更能体现他们内心的喜悦了。


Voldemort亲眼看着神秘人化成飞灰,仿佛看到了前世的自己。幸好,幸好,他这次没有走错路。


昏昏沉沉的哈利又做了梦,梦见他和Voldemort回到戈德里克山谷一起生活,但是这一次,他的梦是个好结局,他们一直快快乐乐地生活在一起,再也没有出现血腥的杀戮和离别……他微微地笑了起来,感觉脸上越来越热,眼皮痒痒的,一睁开眼便看到了窗户里透进来的霞光。


经过几个月的整顿之后,魔法界的秩序基本得到了恢复,连以前一些不合理的制度也在这一次清洗中更改了,食死徒逃的逃、死的死、关的关,失去了主心骨再也搞不出大动作来了,魔法部也被Voldemort和邓布利多牢牢控制在手中,百年内只要不出现第二个神秘人大概是没问题了。


看着今年新入学的一群幼稚小屁孩,听着分院帽那聒噪难听的声音,西弗勒斯·斯内普脸上冰冷,内心十分暴躁,邓布利多以私自把黑魔王盖勒特·格林德沃带出纽蒙迦德为理由给自己判了个罪,顺理成章把校长这个帽子扔给了斯内普,两个老头不知道去哪里逍遥了,而Voldemort更别说,他和哈利两个really任性的boys比邓布利多跑得还快。


留校任职的赫敏、罗恩和德拉科暗暗地看着斯内普幸灾乐祸,直到斯内普狠狠地瞪了他们一眼才佯装转过头去,眼角的弧度却怎么压都压不下去。


“Voldy,你带我来这里干什么?”


几十年前的孤儿院如今已经荒废,大门破破烂烂地倒在一边,庭院里杂草丛生,几只停在屋顶上的乌鸦嘎嘎叫着,更增添了诡异的气氛。


再一次踏上这个地方,Voldemort的心境异常平静,握着哈利暖暖的手,他想他终于可以直视所有过去,如果那些黑暗孤寂的日子能换来一个重逢的话。


哈利或许感觉到了Voldemort的心情,他不再说什么,只是静静地跟着他的Voldy往里走。


他们来到一个房间前面,Voldemort淡淡道:“以前我就睡在这里。”


哈利打量着那个跟牢房差不了多少的小房间,心里涩涩的。他知道那可能不是孤儿院的错,但是生活在这样的地方,对孩子的心灵造成的创伤远比物质上的短缺更可怕。


哈利挤进Voldemort怀里,认真且郑重地说:“Voldy,以后我会陪着你的,不会离开你的。”


Voldemort抚了抚哈利的小脸,终于露出了一丝笑容:“我也是。”


两人静静地拥抱了一会儿,忽然听见房间里有轻微的“砰砰”声。哈利被吓了一跳,还以为有鬼呢,Voldemort指了指那个小柜子,说:“里面有什么东西。”


哈利拿出魔杖使了个“阿拉霍洞开”,小柜子上生锈的锁立马掉了,一团大东西撞开柜子门“啪”得一声掉在了地上。


“蛇?”哈利睁大了眼睛。


Voldemort看了看柜子一侧像是老鼠洞的开口,说:“大概是从外面爬进来的。”


那蛇身上的鳞片非常漂亮,深紫色接近于黑色和金色的花纹相互交错,像披着一条波斯产的地毯。


哈利看清楚之后倒也不怕了,正想跟Voldemort说要不要把它带回去,却见那蛇缓缓地爬到Voldemort脚底下,用舌头亲昵地蹭着Voldemort的小腿肚。


“这一定是条母蛇。”


“为什么?”哈利愣愣道。


“因为它喜欢我。”


“自恋狂!”


Voldemort笑了笑,并不多说。


他只知道,他的家人,终于全了。


“我们给他取个名字吧Voldy!”


“Nagini.”


“唔……挺好听的,就叫Nagini吧。”


>>>>>>>>>>>>>>>>>>>

完结啦亲爱的们,喜欢记得戳个赞并且支持原作者呀!


  102
评论
热度(10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千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