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千衾

口味超级杂的佛系产粮者
除人身攻击外
任何勾搭欢迎私信
原创同人文谢绝转载!!!
(头像和背景:Aoi Ogata)

 

【静临】你好,希伯来!(有私设)

*私设静雄是有虔诚信仰的犹太老师,解读圣经

*其他人是静雄的学生

*索引目录

>>>>>>>>>>>>>>>>>>>>


平和岛静雄最近感觉很不好,这好像是他带过的最蠢的一届学生,尤其是那个叫折原临也的学生。


当大家见到平和岛教授又扛着自动贩卖机气势汹汹地从教室大门进来的时候,目光不约而同汇集到了折原临也身上,后者正趴在那儿打哈欠,一副懒洋洋的样子。


平和岛静雄砰地一声将自动贩卖机砸在折原临也座位边上,并大吼道:“我是不是说过很多次!谁敢把伊甸园里的the tree of the knowledge of good and evil(知善恶树)写成苹果树我一定会给他一个大大的零分,怎么还是有人写!”


他的目光紧紧地盯着折原临也,于是大家都知道这个“有人”指的是谁了。


折原临也把玩着手里的小刀,有些意外道:“啊啦?那不是苹果树吗?”


“那是因为希伯来语中的恶这个词与苹果相似!”平和岛静雄整了整自己的西装,沉声道,“折原同学,我真诚地建议你去配一个助听器。”


折原临也趴在桌子上,忽然笑出了八颗牙齿,语气宠溺:“好,小静说什么就是什么。”


平和岛静雄一愣,班长竜之峰帝人带着其他同学自动退避。


过了一会儿,大家就听到室内自动贩卖机和桌椅亲密接触的声音。


“好了,今天还是自习吧。”纪田正臣摊了摊手。


折原临也死皮赖脸蹭上平和岛静雄的车回家,他寄宿在郊外的一个家庭,距离学校有点远,自己懒得坐地铁。


车开得不快,折原临也靠在舒服的座椅上快要睡着。


突然,车停了。


折原临也揉了揉眼睛:“到了?”


平和岛静雄语气有些尴尬却也严肃:“我不能再开了。”


“为什么?”


平和岛静雄指着天边的三颗星星说:“Sabbath(安息日)。”


折原临也瞪大了眼睛,说:“就是说你不能开车了?”


平和岛静雄:“不止不能开车,现在我们卡在中间,不管往前还是回去都会超过我安息日的走路限度。”


折原临也嘴角抽了抽,干脆往后一躺:“那感情好,我们直接睡吧。”


平和岛静雄犹豫半晌,道:“其实……你可以回去的,你不信仰……”说到一半,他发现折原临也已经打起了小呼噜。


静雄无奈地推了推眼镜,将外套脱下来轻轻披在临也身上,恰好听到临也喃喃着梦话:“不回去……陪你……”


嘴角的弧度慢慢上扬。


要离开学校的那天,折原临也暗搓搓地给平和岛静雄准备了一份礼物,当然,用脚趾头想都知道这份礼物肯定只有惊没有喜了。


外面看起来包装的很精美,但是只要小静一打开……折原临也光是想着这个画面都能笑出声。


学生们都在办公室那里聚集着跟平和岛静雄告别,一看到折原临也来了,竜之峰帝人格外善解人意地带着大家找借口溜了。


折原临也摆出真诚的样子,说:“这是我送给你的告别礼物。”


平和岛静雄略微迟疑,接过盒子说了声谢谢。


折原临也道:“你们不是都有拿到礼物就当面拆开的礼仪吗?虽然我老是给你添麻烦,你也不能这么不尊重我……”


“不是……”平和岛静雄两只手僵硬地托着那礼物,几乎不敢动,“今天是安息日。”


折原临也“啊”了一声,心说失策了!


平和岛静雄接着道:“我不能拆礼物,但是你可以帮我。”


折原临也挥着手退后:“不,不用了,你明天再看也行。”


平和岛静雄否定道:“不行,这不礼貌。”


什么叫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折原临也算是体会到了。


没有走远的学生们扒着门框悄悄看他俩,折原临也只好拿回盒子,装作潇洒地拆开丝带——


打开盒子的一瞬间,他被里面的自动发射装置喷了一脸的番茄酱。


>>>>>>>>>>>>>>>>>>>>

本文的梗全部来自我的一位英语教授访学哈佛期间的真人真事,主要是她的rabbi,请不要随意借用

这里补充一下安息日的事情:圣经中其实并没有太阳神,所以犹太人不信仰太阳,他们的安息日不是按照太阳落山开始算的,而是天空中出现三颗星的时候就是夜晚;安息日不能“劳动”,比如走路只能走短路程,不能开车,不能做饭(吃冷餐),能坐电梯但是不能按楼层(所以他们会设计安息日专用梯和雇佣非信仰者来按电梯),不能拆礼物。

其实犹太人很可爱对吧?

划重点,我不是学希伯来语的!

  16
评论
热度(16)

© 苏千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