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千衾

口味超级杂的佛系产粮者
除人身攻击外
任何勾搭欢迎私信
原创同人文谢绝转载!!!
(头像和背景:Aoi Ogata)

 

【塞夏】灵魂拒葬4(专注耍帅,副cp文葬)

戳tag灵魂拒葬看前文

就是证明一下还没坑……


>>>>>>>>>>>>>>>>>>>>>>>>>>>>>>>


【Chapter4】

  几天后,私立高中恢复正常上课,塞巴斯蒂安依旧把夏尔送到门口。夏尔站在那儿,身边吵吵闹闹的都是其他学生和家长,他却觉得自己不过是孤身一人站在一片洪荒中。

 

  隐隐还能闻到一股血腥味。他想起鲜血晕开的那一幕,恍惚间觉得自己好像回到了一百多年前。

 

“汪、汪——”突如其来的狗叫声打断了他的思绪,他转过头望了望,马路对面一只狗正在朝着校门口狂吠。狗的体型应该算大的,毛皮是接近于黑的深灰色,乍一看看过去像拉布拉多犬,但嘴巴好像要偏长一些,面相也更凶狠些。暗红色的项圈示意别人它是有主的,项圈上还挂着一个银白色的铃铛,随着狗的吠叫动作,发出清脆的“叮铃”声。

 

  夏尔忽然觉得这只狗很眼熟,好像他以前在哪里见过似的,但是因为时间太久远,印象模糊了。不,再怎么眼熟也不可能的吧,如果是久远到连他都记不清的地步,那狗的寿命不可能这么长不是吗?

 

  就在夏尔要走进学校的时候,灰狗忽然又叫了两声,喉咙里还发出“唔唔唔”的声音。

 

“汪、汪——”

 

  灰狗似乎注意到了夏尔,黑白分明的眼睛直直地看着夏尔,叫声越来越短促,一副很着急不安的样子,却不知道它到底在着急什么。

 

  夏尔站在原地没动。

 

“汪、汪——”

 

  灰狗最后大叫了两声,猛地一转身,撒开四只爪子开始往街道远处跑。

 

  这时候福至心灵,夏尔蓦地想起来了,为什么这只狗这么眼熟,他的父亲,上一任凡多姆海威伯爵——文森特·凡多姆海威曾经养过这样一只狗,那时候他都不到十岁呢。

 

“喂?你要去哪?”

 

  上课铃响起的那一瞬间,夏尔决定跟着它去看看究竟。

 

  于是一人一狗跑着追着在马路和街道上穿来穿去。

 

  虽然刚刚来到这里,夏尔对周围的环境并不熟悉,但是他自信自己不会走丢,毕竟他跟塞巴斯蒂安是有着契约约束的,就算真的迷路了,塞巴斯蒂安发觉后也会很快找到他。然而夏尔想到了这一点却没想到别的意外,当他被散发着奇怪气味的手帕捂住口鼻的时候,后悔已经来不及了。

 

  意识回归身体的刹那,夏尔有想抬手扶额的冲动,不过他的两只手已经被绑在了一起。他只是想不明白,自己难道是吸引绑架犯的体质?为什么总是摊上这样的戏码呢?

 

  强烈的灯光刺激得他刚睁开眼睛又不得不被迫闭上,这样一睁一闭重复了好几次,终于可以看清楚四周的东西了。一个十分脏乱的房间,各种仪器和试剂堆满了桌子和地板,正中间的单人床上空无一物,一个长相丑陋的男人正在捣鼓一些针筒和导管。

 

“呀,小伯爵,你醒啦。”男人“嘿嘿”笑着说。

 

  夏尔被腿下横七竖八的试管和架子硌得难受,但他面上不会显露出一丝一毫来:“你是谁?”

 

  他注意到了男人叫他“小伯爵”,事到如今,知道他曾经的人,除了恶魔、死神这些非人类生物之外,还有谁呢?

 

“哈哈,你说话的语气跟他还真的不是一点点的像呢……嗯,长得也很像……就是表情不太对,他这个人啊,不管看见什么人都笑得出来,看似温柔,实际上满满的都是算计,算计得人骨头渣子都不剩,没想到最后是自己骨头渣子都不剩,哈哈……咦?你怎么不笑呢?你笑起来也很好看对不对?”男人说着,放下手中的东西,走过来想用手碰夏尔的脸。

 

  夏尔侧过头躲过,却被男人粗暴地掰了回来,男人伸出两根手指戳在夏尔嘴角两侧,动作僵硬地往上提了提,好像在让夏尔做出笑的表情。

 

“你口中的‘他’是谁?”夏尔心中一动,表情依旧不变。

 

“他啊……不能说,不能说,我等了这么久,我研究了这么久,我把我自己都研究成了这个鬼样子,好不容易才制造出来的东西……不,不是东西,是人哪,他是个人哪。”男人高兴地手舞足蹈,又走过去摆弄他的导管。

 

  夏尔越发肯定这个人精神不正常。

 

“你抓我来的目的是什么?”

 

“别担心,我只要你一点点血就好,我会把你放掉的,我怎么会伤害你呢,伤害了你他会不高兴,他不高兴我更不高兴,可我就是想让他高兴呀……”

 

  夏尔发现这男人有个天赋技能:歪楼!

 

“你再等一下下哦,等我准备好东西就过来,不要心急,你喜欢听音乐吗,天空之城怎么样……”

 

  夏尔索性不理他了。他在心里快速地思考着,他的血能有什么功能?长生不老?不可能啊,他只是自己选择了永远陪伴恶魔这条路,对别人的寿命根本没影响;那还能是什么?倒卖?那是不是还要验个血型啊……

 

  塞巴斯蒂安,这次你最好给我快点。

 

  中午的时候,塞巴斯蒂安到学校给夏尔送午餐。学校食堂的午餐肯定是不合少爷口味的。他还特地准备了上等的红茶,准备新鲜冲泡给少爷喝。

 

“不好意思先生,夏尔同学今天确实没来学校。”女班长红着脸对塞巴斯蒂安说。

 

“少爷怎么会没来呢……”塞巴斯蒂安冷静地思考着。即使上课对夏尔来说等于发呆,但他没有理由不来,如果他事先计划好要去哪里,他应该会跟塞巴斯蒂安说的。

 

  塞巴斯蒂安已经脑补出少爷双手叉腰,高冷地说出“我今天不要去学校”的样子了。

 

  那也就是说,夏尔是遇到了什么突发情况。

 

  塞巴斯蒂安走出学校坐到车里,下意识地拿下左手的手套,白色修长的手指,黑色整洁的指甲,都是和往常一样的,唯一不同的是,紫色五芒星图案颜色越来越淡,并且在微微闪烁。

 

  这下糟糕了,他都快感觉不到契约了,还怎么追踪。

 

“哈哈哈,我说什么来着,我说会抓住你的把柄的吧,这不就抓到了?”黑色雾气悄无声息贴着地面蔓延,呼啦啦一下全部涌进车里,在后座上凝聚出形状,是梅菲斯特。

 

  塞巴斯蒂安皱着眉头看着他,浑身都是低气压。

 

“你还跟我狡辩?连五芒星契约都开始抛弃你了,快没有资格称为恶魔了吧,居然还不肯跟我回魔界。再拖下去,老大真的要亲自来问候你了!”梅菲斯特语气里颇有几分恨铁不成钢的意味。

 

  塞巴斯蒂安静静地想了一会儿,狭长凤眼中猩红光芒一闪而过。

 

“好,我可以答应跟你回魔界,但不是现在。你要先帮我个忙。”

 

“哼,我们两个是谁弱势谁强势啊,你倒先开口要我帮忙了。”

 

“你不服的话,我们也可以先打一架再说。”这时候塞巴斯蒂安已经冷静下来,不快不慢地戴上白手套,拍了拍衣服上其实并不存在的灰。

 

  梅菲斯特很久没打架了,不确定自己的战斗力到底有没有这只黑乌鸦高,就以自己懒得动手拒绝了。

 

“好吧,你要我帮你做什么?”

 

“马上找到我的主人——夏尔·凡多姆海威的位置。”

 

  明亮的地下室里,夏尔冷眼看着男人的动作,心里暗骂塞巴斯蒂安动作太慢,他只能尽量拖延时间。

 

“你是一个化学家?”

 

  男人禁不住笑道:“你从哪里看出来的呀……我最讨厌这些东西了,太危险,都太危险,你看那管透明的液体,像水对不对,但是如果倒在你脸上,呲啦一下,就全毁了,我才不喜欢,不喜欢。”

 

  男人说话特别喜欢重复,生怕别人没听出重点似的。

 

“之前那只灰色的大狗,是你为了引我来才养的吗?”

 

“是啊,你真聪明。他本来只是条流浪犬的,看我把他打理得多好啊,多像啊,都是那么凶,那么贵气……想想也很好笑啊,不过一条狗而已。”

 

  夏尔心里咯噔一声,果然是按照他父亲曾经养的那只狗弄的?荒谬,怎么会有人知道得那么清楚呢,现在都二十一世纪了呀,这人也是不老不死的怪物吗。

 

“呀!终于完成啦!它是一个很精致的装置呀。”男人侧过身露出后面的小仪器让夏尔看,夏尔知道那玩意儿要储存自己的血怎么还能欣赏的起来,眼神越发沉寂。

 

“不怕不怕啊,很快就好了,一点儿也不疼的。”男人拿着工具慢慢靠近。

 

  夏尔不发一言,任由他抓起自己的胳膊,眼看针尖要扎进去了,“砰”的一声巨响,地下室的铁门整个儿被踹掉了。

 

“你来得太晚了。”夏尔不满地看着那个出现在门后的身影。

 

“不好意思少爷,马上就带您走。”塞巴斯蒂安优雅地对着夏尔鞠了一躬。

 

  男人突然面色狰狞了起来:“没有人!没有人可以破坏我的计划!没有人可以阻止我!你们都要去死的,都要去死的,只有他才配活下去……活下去……”

 

  说完他直接冲过去想要抓住夏尔,塞巴斯蒂安幽灵般瞬移过来,猛地击断了他的手。男人吃痛,扔下手里的东西,转身就跑。

 

“追。”夏尔的命令很简单。

 

“还是先把您放开吧。”塞巴斯蒂安环住夏尔的膝弯把他抱起来,解开他腿脚的绳子,揉了揉那勒出来的血痕。

 

  夏尔目光一寒:“你要违抗我的命令?”

 

  塞巴斯蒂安不说话,只是抱着夏尔往外走。

 

  少爷啊少爷,如果你开始憎恶我,是不是等我离开的时候,就不会那么伤心呢?


  37
评论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千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