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千衾

口味超级杂的佛系产粮者
除人身攻击外
任何勾搭欢迎私信
原创同人文谢绝转载!!!
(头像和背景:Aoi Ogata)

 

【陆花西叶】日常虐狗小剧场③

年前的时候叶孤城邀请西门吹雪、花满楼和陆小凤三人去到白云城做客。


陆小凤拖长调子“哦”了一声,笑道:“原来是拉我和楼楼去当挡箭牌。”


叶孤城白了陆小凤一眼。


花满楼轻轻拍了拍陆小凤的肩膀,柔声道:“实话少说。”


叶孤城不欲再理这两个人了。


事实上,叶孤城确实存了这一层考虑,有外人在场,老城主不会对西门吹雪当场发难,不过脸色还是很差劲就是了。


儿子和西门吹雪的感情很难让人接受,可是儿子长大了,沉默寡言又异常固执,八匹马都拉不回来,老城主又能怎么样呢?打吧,打不过;骂吧,也不听;冷战吧,他自认这辈子还没见过制冷效果比自己儿子更好的人。


折腾到最后老城主也就剩下一口叹息了,这几日想通了反而还暗自祈祷两人别闹矛盾别吵架,不然这要是动起手来,谁拦得住?


没了老城主的刁难,四个人这段日子倒是玩得不错,白云城虽然远了些,却风景秀丽人杰地灵,教游人流连忘返。


可惜的是花满楼过年时是一定要回花家的,毕竟他还有一个老爹和六个哥哥呢,陆小凤每每想起自己这些大舅子就脑袋疼,他绝对不会承认其实他到现在还记不住花家大哥到六哥的名字,勉强记住了也跟脸对不上,回头坐在一起吃年夜饭铁肯定尴尬极了。


花满楼要提早回家,又对叶孤城邀请他们的心意感到愧疚,于是提议在白云城先吃一顿年夜饭。


这天老城主等一众长辈出去外面商铺里例行年检了,花满楼一说这建议,西门吹雪和陆小凤倒是没什么意见,叶孤城犹豫道:“这几日……我爹给厨娘放了假。”


陆小凤纳闷道:“那我们这几日吃的是什么?”


叶孤城说:“城中酒楼订的餐。”


虽说是冒牌年夜饭,吃买来的总归没有节日气氛。


陆小凤摸着下巴说:“不如我们自己做?”


平日里君子远庖厨的四个人头脑一热就钻进了厨房,然而想了想平时吃的东西……


“糖醋排骨?”


“好像要先炸的吧,你们谁会啊。”


“西红柿炒鸡蛋?”


“西红柿好像用完了。”


“红烧肉?”


“……也许等我们找到酱油可以尝试一下。”


“冬瓜咸肉汤?”


“难做,不是太咸就是太淡。”


四人站在门口双手环胸,以事不关己的姿态讨论了半天,结果什么都没讨论出来。


花满楼叹了一口气:“不如就做一顿饺子吧。”反正也不指望能凑齐一桌子菜了。


陆小凤立即表示赞同给老婆捧场:“饺子简单!我来和面!”


西门吹雪和叶孤城对视一眼,勉强同意。


和面其实是个技术活,水加多了太黏,水加少了团不起来,陆小凤哼哧哼哧折腾了半天,弄得手上衣服上全是面粉,最后还是花满楼帮着陆小凤揉才终于把面团揉出来。


西门吹雪看着面前一个粗粗的长条状白面团,不解地看向花满楼。


花满楼看不见他的目光却自觉解说了起来,说要把面团弄成一段一段然后压扁压圆擀成面皮。


西门吹雪暗暗点头,心说这个简单。花满楼还没来得及阻止,陆小凤就拽着他后退两步,紧接着寒光一闪,宝剑出鞘,顷刻间厨房里剑气纵横。


——切得可以说是非常均匀了,只不过厨房的墙和门上都留下了划痕,厨房大娘回来之后可能要疯。


叶孤城一脸嫌弃地拿起擀面杖,不知道这东西怎么用。


花满楼试着擀了一个,不是很圆但好歹能包住点东西。


叶孤城照着花满楼的样子艰难地做了起来。


陆小凤和西门吹雪又对着白菜、香菇和肉发愁了。


“陆小凤,该轮到你切了。”


陆小凤扬了扬手:“嗨,我剑法哪有你好。”


西门吹雪冷冷地瞪了他一眼,十分不情愿地再次挥剑,暗自决定回去要擦剑擦一晚上。


陆小凤琢磨着桌子上的瓶瓶罐罐,也不知道调料怎么搭配的好,干脆每一个都加了一点进去,还振振有词道:“我们四个人口味肯定不一样,我每种都加进去,到时候喜欢什么口味就自己组合出什么口味,简直太棒了。”


其余三人对他的睁眼说瞎话充耳不闻。


好不容易把奇形怪状的饺子下进锅里了,然而谁都不知道要用铲子捅两下,等他们发现的时候,饺子已经糊了一半了。


把剩下的饺子抢救出来,勉强凑了两盘。


陆小凤到了点醋,仔仔细细给吹凉了才喂给花满楼。


花满楼眼睛不方便,但这么多年来一直都是自己吃饭穿衣的,何曾假借他人,偏偏陆小凤就是样样都要插手,不让他干他还不乐意。


叶孤城看着这一幕,突然想起他爹临走前跟他说的悄悄话:“哎哟,我就不明白了,你们两个木头到底是怎么看对眼的?”


木头?叶孤城有点怀疑自己是不是太没情趣了。


僵硬地学着陆小凤的动作,叶孤城也给西门吹雪蘸了个饺子,拿筷子递到西门吹雪嘴边。


西门吹雪惊骇地瞪大了眼睛,下意识拔出了剑,心说这个叶孤城是不是假扮的。


叶孤城的脸登时就黑了。


“你剑上一股猪肉的腥味……而且今天晚上你睡柴房吧。”


-------------------------------

日常虐狗小剧场①

日常虐狗小剧场②

索引目录

  739 8
评论(8)
热度(739)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千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