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千衾

口味超级杂的佛系产粮者
除人身攻击外
任何勾搭欢迎私信
原创同人文谢绝转载!!!
(头像和背景:Aoi Ogata)

 

【双叶喻黄】一世荣耀(番外一)

应某公众号的要求《一世荣耀》全文重修了一遍,改了错字bug以及情节不合理的地方,番外基本没改,发上来当个备份,然后我想起那篇双叶相性一百问已经欠了几年了……改天把它补完了发上来。

>>>>>>>>>>>>>>>>>>>>>>>>>>>>


这几天蓝雨俱乐部的人都被黄少天搞得有点莫名其妙,好吧,虽然这位本来就有点脱线,但还没脱到这种地步。说句不好听的,简直是脑袋里有坑,坑里还装着水!

 

比如——

 

“黄少!”卢瀚文突然拔高的声音让整个训练室的人都“虎躯一震”。

 

黄少天原本用手撑着下巴抵在电脑桌上,被这一声吼吓得差点把脸糊到屏幕上。

 

“……小卢啊。”奇异的是黄少天向来能就一个小问题啰啰嗦嗦半天,这次却像梦游似的看了一眼卢瀚文,又轻飘飘地转回头,一句话都没有说!

 

卢瀚文一下子鼓起了小脸:“黄少,我就想找你PK一下,晚上和烟雨的友情赛不是要我上场吗,我想找找状态,喊了你半天了你怎么一点反应都没有,在想什么呢?”

 

黄少天又愣了一下,这才回神,刚想找借口:“我正在竞技场……”回头一看自己的电脑,明明没有登游戏,顿时有点囧,“不好意思哈,你先去竞技场弄个房间,我马上就来。”

 

卢瀚文这才坐到对面去,很快就把房间号和密码发给了黄少天。

 

其他队员看他俩要干一场了,纷纷表示无聊求围观,一半人站到了卢瀚文的视角,一半人拉椅子坐在黄少天的旁边,黄少天把账号卡往登录器里一插,等游戏加载完成就直奔目的地。按理说,黄少天这样的人,别看他平时啰啰嗦嗦颇有几分吊儿郎当的意思,一进游戏那个认真劲真不是开玩笑的,要不然怎么能成为蓝雨的王牌选手呢?

 

可是……

 

他身边几个人对视了一眼,最后还是宋晓咳嗽一声,说:“黄少,你是不是拿错账号卡了?”

 

黄少天这才定睛看看游戏界面,又看看登录器,有种想打地洞跳下去的冲动。

 

对面卢瀚文看见自己房间里闯进来一个怎么看都不像“夜雨声烦”的女号,满脑子就四个大字:他、在、逗、我!

在黄少天走出训练室之后,蓝雨俱乐部的人“鬼鬼祟祟”凑到了一起。

 

“我数过了,今天黄少说垃圾话的次数是——”李远右手握了个空拳,在众人面前晃了好久,意思就是“零”。

 

“用电竞之家的权威研究报告来判断,这种不正常状况只有两种可能,要么是交了女朋友了,要么是交了男朋友了。”宋晓一脸严肃。

 

徐景熙“噗”地一下喷了他一脸。

 

卢瀚文突然眼前一亮:“今天队长请病假,说晚上的友谊赛也不来了,听起来问题不小,黄少是不是在担心队长呢?”

 

李远幽幽地说:“你担心队长么?”

 

“担心啊!”

 

“那你怎么不会魂不守舍一步三叹眼神无光面无血色……呢?”

 

“……”


大家都有一种好像知道什么了的感觉。


另一边,黄少天正提着一个塑料袋子,站在一幢公寓楼下,不停地找借口安慰着自己。

 

“一定是昨晚没有睡好吧,对啊,一定是这样的,要不然我今天怎么会变得那么奇怪呢,我竟然还主动来找他,我连他生什么病都不知道还买了这么多药,这样不是表现得我很关心他吗……虽然是有点担心……不不不,他问我为什么来我说什么呢!”

 

抬起头看着喻文州家的那个窗户,黄少天忽然想起了很多事情。

 

众所周知,喻文州和黄少天在战场上是一对绝佳的搭档,喻文州手速很渣,除此之外却什么都好,叶修那句“你要也有了这样的手速我们还有得混吗”便是最真实的评价;而黄少天,操作和意识都是顶尖的,战术上却差了那么一点。

 

两人的配合与其说是互补,更不如说是把双方优势最大化,总之,效果很好。但是在一开始,黄少天并没有很容易接受喻文州,当然不是妒忌他得了队长之位,而是不舍魏琛的黯然退役。

 

他永远记得喻文州以队长身份走进训练室的那天,那人明明没有笑意,却透着一股子温和的感觉,电脑的幽蓝映在他清爽的短发上面,像是月光一样能让人沉静下来。大家都知道他把魏老大打败的战绩,纷纷站起来打招呼,只有黄少天坐在自己位子上,嘀咕了一句:“不过如此。”

 

喻文州却听到了这声嘀咕,转过头冲他微微一笑,竟是毫不介意。

 

是了,这个人之前在训练营一定是饱受排挤吧,怎么会轻易被黄少天的话激怒。只因为手速这一项缺点就否定了所有确实是个错误,换别人没准会哭鼻子,而喻文州——挺到了现在。

 

接下来的配合中,黄少天渐渐改变了自己对这个人的态度。一段时间接触下来,他终于有些明白喻文州为什么能当上队长,他智商高,情商高,执着谨慎,温和有点小腹黑,实在是个值得信任的人。

 

然而,傻乎乎的黄少并没有发现,他所信任的队长把绝大多数腹黑都用在了他身上。


比如——

 

某场比赛结束之后,喻大队长说:“今天大家都辛苦了,我请客怎么样?”

 

“好哦!”大家都很兴奋地冲了出去。

 

剩下黄少天一个人在那里意犹未尽,拽着对方的剑客职业选手硬要来单挑,热血得莫名其妙:“你别跑别跑啊,我看你刚刚几个连续的走位特别漂亮,再打给我看看呀,难不成是怂了啊……”

 

“少天。”喻文州默了一会儿,走过去拍了拍黄少天,“回来再打吧。”

 

黄少天眼神都没错一下,还是紧盯着对手,嘴里喊着:“抱歉啦队长我就不去啦,要不你就给我带个盒饭呗……诶!说你呢,快点打呀打呀,没准打完我还能赶上去吃饭呢,快点拿账号卡……”

 

喻文州见黄少天的手拽着对方的衣袖,又兴奋得满面红光,还压根不理他,眸子顿时深了。

 

于是等黄少天一场酣战之后打开喻文州拿回来的盒饭,整个人都不好了。

 

如果他没看错……那是秋葵?满满一盒饭的秋葵!

 

“队长……”黄少天转过头看着喻文州,小眼神单纯且无辜。

 

“快吃,我看着你吃。”喻文州温和地笑了。

 

他抖着手夹了一丁点,又转过头可怜巴巴地看自家队长。喻文州揉了揉他的脑袋,轻声道:“乖。”

 

就这么鬼使神差地吃进去了。

 

……恶心了一整天。


回忆以前和喻文州相处的事情,黄少天傻兮兮地笑出了声,随即又想到了什么,嘴角的弧度慢慢弯了下来。

 

世界邀请赛结束后回来的那天,黄少天在飞机上很兴奋地跟喻文州唠叨这一行发生的有趣的事和他们取得的荣誉——当然,他和喻文州是坐在相邻的位置上的,这几乎是个约定俗成的事情。

 

喻文州很耐心地听他说话,当别的队员都快被吵得阵亡了要用抹布捂住黄少天嘴的时候,只有喻文州还面带包容的微笑一直坚挺,直到黄少天自己说得口干舌燥。

 

黄少天喝了口水,等了好一会儿也不见喻文州给自己什么回应,不满道:“我可是说了那么多耶,队长你就不发表一下自己的意见吗?”

 

喻文州低着头想了一下,语气有些奇异:“……少天。”

 

“嗯?”黄少天期待地看着他。

 

“你是不是忘记了什么事情?”

 

“啊?”黄少天一时反应不过来。

 

喻文州忽然凑了过去,平静的眸子注视着黄少天略带慌张的表情,“好心”地提醒道:“世邀赛开始之前,我好像跟你说过什么。你真的忘了,还是……”

 

黄少天脸色立马变了,一向伶俐的嘴这时却变得结结巴巴:“你、我……不……”

 

“我说过给你时间,少天。”喻文州语速很缓,语气更柔,有点哄小孩的意味,“可是这个时间不是可以无限拖下去的。”

 

“你在说什么呀?”黄少歪着头,开启装傻模式。

 

“真忘了?“喻文州又看了他一会儿,直到对方被看得发毛,才轻飘飘地说,“没关系,我再说一次好了。”

 

“少天,我喜欢你。”

 

虽然他的口气就像说今天早饭吃馒头一样,虽然也不是第一次得知这个惊人的事情,黄少天还是觉得心里像放了一吨炸药,轰的一下,爆炸的气浪不受控制地传开去,不只四肢发麻,还把脑子都炸昏了。

 

“哎哟黄少,怎么的呀,这副表情,吃苍蝇了不成!”前面座位伸过头来的方锐一见黄少天就大呼小叫起来。黄少天啪地一下把方锐流氓打回去,表情十分憋屈。

 

喻文州转过头来对着窗户,眼里有一丝笑意。

 

那天以后,黄少天总是下意识地躲着喻文州,俱乐部的聚餐不去了,练习赛也很少跟喻文州配合了,碰到点什么事情总拽着卢瀚文嘀咕,再不去跟队长商量了……

 

黄少天以为一段日子之后两人就能变回以前正常的队友和朋友关系,但是看喻文州依然如平常一样,自己却越来越心慌,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今天听说喻文州生病,他本来该庆幸不用自己躲开,却走神了一整天,耳朵边总回荡着“我喜欢你,我喜欢你,我喜欢你……”,简直是要疯的节奏!明知道这时候来看他显得过于关心又等于自投罗网,他还是过来了。

 

黄少天低头看看袋子里的药,有些挫败地叹了口气。

 

算了,来都来了,药都买了,难道还要拿回去?这才是真怂!再说了,家里也不需要这么多药,不给人家不是浪费了吗!——对,就是这样,不能浪费。黄少天暗暗在心里比了个“V”,觉得自己能找到这么好的借口真是太棒了,以后应该改叫自己黄小天才!


黄少天心情豁然开朗,连门铃都忽视了,激动得直接去敲门,巧的是,门哗啦一声从里面打开了,他一时没收住力,整个人朝里跌了两步,差点以头抢地。

 

“少天?”喻文州靠在门上,惊讶地看着黄少天,他脸色很白,嗓子有点沙哑,说话带着鼻音,穿着外套好像正准备出门。

 

“队、队长!”黄少天紧张地绷直了身体,不等对方发问,自己就结结巴巴地说:“我、我给你买了点药……你、你好点了吗?额……你要出去啊?”

 

喻文州看他这副样子,又看见了塑料袋里的药,笑了起来:“是啊,我正要去买药了,谢谢你了,只是有点发烧,没关系。”

 

“哦、哦。”黄少天不知道接下来该说什么了。

 

“进去坐吧。”喻文州把门关好,招呼黄少天进去。

 

虽然黄少天很想放下药就跑,但理智告诉他这样只会更刻意地显示出他心虚,只能在沙发上坐下了。

 

“我去烧点开水,你要喝点什么吗?”

 

“不用了不用了,你忙吧。”

 

喻文州点了点头便走进厨房。

 

黄少天这才打量起喻文州的房子。面积不大,自然不能跟某些亿万富翁比,但是近几年荣耀的职业选手身价一路飙高,工资是绝对不缺的,这体现在了装潢上。光看客厅的风格便有种房如其人的感觉,宽敞,舒适,有那种名叫家的味道。有一瞬间他很好奇队长的卧室是怎么样的,下一瞬间他便唾弃了一下自己,刚来人家家里就想着他的卧室,好像有哪里不对……

 

接着,他的注意力又放到了茶几上面的笔记本电脑上。电脑是开着的,旁边没有放荣耀的登录器,显然喻文州之前并不是在玩游戏。黄少天挣扎了一秒——这算别人的隐私吧!然而下一秒他就做贼似的看了起来——不被他发现不就行了!

 

他悄悄在沙发上挪了挪,挪到刚好看见屏幕的位置,发现喻文州是和别人在企鹅上聊天。

 

神啊,他真不是故意看这种东西的,也没翻消息记录,但是对话框里显示出来的寥寥数语让他如遭雷击。

 

林禾:真没想到你会因为这样的理由而要离开蓝雨,看不出来喻大队长竟然是个痴情种子。

 

蓝:我只是……


林禾:算了,你因为什么原因我倒不关心,不就是喜欢黄少天吗,又没啥。我只要关心你的合同就好了,你什么时候过来我们见面谈吧?


蓝:我去看看时间安排再跟你约。


林禾:OK!


喻文州走出厨房便看到黄少天表情阴沉,不禁一怔,唤了他一声:“少天?”

 

黄少天这时候哪还有刚看见他的紧张,话唠技能瞬间冷却完成,气呼呼地站起来噼里啪啦倒豆子一样冲着喻文州就开始吼了:“队长我真没想到你会是这样的!多大点事啊你干什么呢,难道你在队里这几年就没一点感情吗,怎么说走就要走啊,你到底想要我怎么做才行啊,我们俩好好的继续一起比赛不好吗?”

 

喻文州总算听懂了他的意思,依然耐心地等他说完,习惯性带着安抚意味地伸出手揉了揉他的头发:“对不起。”

 

黄少天被他这低低的三个字堵得一时说不出话来。

 

“对不起,少天。”喻文州又认真地说了一遍,“你不明白这种心情,明明喜欢一个人却不能靠近,甚至能感觉到对方的闪躲,是多难受的一件事,你就当我是不负责任吧,也正好把我想得更坏一点,更容易忘记一点……”

 

“哔——”水壶的尖锐叫声打破了两人间怪异的氛围,喻文州极温柔地朝着黄少天笑着,然后转身。

 

惊惶如潮水般吞噬了黄少天的心,他有种错觉,这个笑容是告别,这一转身是分离!

 

喻文州,他的队长。

 

从一开始便吸引了他的注意力。这个能让电脑屏幕的光芒都变得如月光一样温和的男人,从一开始就把他套进了网里。

 

让他怎么接受那人即将要离开的事实,没有了喻文州的蓝雨,没有了喻文州的荣耀,没有了喻文州的黄少天……

 

让他怎么能忘记这几年两个人相处的点点滴滴,即使闹过矛盾,即使战途从不一帆风顺,两个人互相配合,互相鼓励,有时候训练到深夜一起挤在训练室休息,对方的心跳和呼吸都清晰可闻。

 

明明这样的亲密,如今说离开就离开,问题出在哪里呢?

 

耳边叹息似的,又传来喻文州的声音:“我喜欢你……”

 

在黄少天反应过来之前,他的身体已经率先做出了行动,从身后搂住了喻文州的腰。

 

喻文州在黄少天看不见的地方无声地笑起来,像是得到了稀世珍宝。


几天后,喻文州的QQ上收到了“林禾”发来的消息。

 

林禾:你成功了?

 

蓝:是啊,谢谢你了。

 

林禾:没关系,举手之劳嘛,祝贺你们俩啦。不过,他事后没有问起你林禾是谁吗?

 

蓝:问了。我说是一个新建俱乐部的,忽悠过去了。

 

林禾:你放心,我已经把林禾这个名字的资料弄好了,就算他去查,也不会露馅,毕竟我是学过情报的。我也没告诉叶修。

 

蓝:嗯。再次感谢。

 

林禾:都说了没关系啦。对了,别忘记把我备注姓名改回来哦。

 

喻文州把“林禾”改回叶秋,抬起头越过两台电脑,看见黄少天也正向这里张望,两人对视一笑。

 

蓝雨的未来,依旧那么美好。


>>>>>>>>>>>>>>>>>>>>>>>

索引目录

  256 1
评论(1)
热度(2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千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