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千衾

口味超级杂的佛系产粮者
除人身攻击外
任何勾搭欢迎私信
原创同人文谢绝转载!!!
(头像和背景:Aoi Ogata)

 

【塞夏】灵魂拒葬1(专注耍帅,副cp文葬)

he不动摇,主cp塞夏,副cp文葬,恶魔死神出没

私设如山
①夏尔没有完成复仇
②夏尔永远停留在少年的样子
③故事大背景改为现代

想把以前的文汇总顺便把坑填填满,就从这篇开始啦!


------------------------------------------------------------------


【楔子】


  19世纪,英国伦敦。

  夜色笼罩着郊区,月光敌不过树叶的阻挡,进入不了泛着雾气的森林深处,只能把张牙舞爪的树影投在地上,勾勒出一个个晃动着的魔鬼形象。一辆马车悄无声息地从林中那巨大的城堡样建筑中驶出,顺着羊肠小道离开森林,马蹄声踏碎树影,惊起几只栖息的鸟,扑棱棱飞远了。

  年轻的田中管家一手拎着灯,一手拽着缰绳控制速度和方向,他没有多余的手可以打开怀表,但他却对着车中的人说:“主人放心,我们不会迟到的。”

  车中人回答:“有什么关系呢?”声线略显稚嫩,语调却平缓无波,显出沉着与冷静。

  田中笑了笑,不说话了。

  街道上很安静,这时候的人们还没有开始享受所谓的夜生活,除了一些贵族富商热衷于举办舞会、派对之外,民众还是习惯早早回家睡觉,或者是呆呆地透过窗户看那些昼夜不停喷出蒸汽和黑烟的工厂。

  路灯都仿佛熬不过清冷的深夜,萎靡了精神,黯淡了颜色。

  马车一直行驶到小巷口才停下来,巷子太窄,交通工具不方便进去。田中提着灯利落地跳下来,然后把雕刻精美的木制小凳放在地上,最后打开虚掩的车门。一个人从车里走出来,在凳子上踏了一下,接过田中递过来的手杖,稳稳地落在地上。这一瞬间,他的身影无比挺拔,昏暗灯光下五官极其精致,叫人看了忍不住赞一声清贵无双。

  “凡多姆海威伯爵,您终于到了,大家已恭候多时。”两个黑衣男人从巷子里迎出来,话语谄媚,神情恭谨。

  文森特·凡多姆海威没有说话,只是慢慢地往前走,两个黑衣男人对视一眼,连忙跟上。

  走到巷子尽头,有一扇门,里面隐隐传出喧哗的声音,调笑、挑衅、谩骂、揶揄,似乎应有尽有,叽叽喳喳吵得人头痛,却莫名营造出一种恣意而阴险无畏的氛围。

  田中推开门,视线立马被蓝白色轻烟给阻挡了。文森特轻轻地蹙起眉,左眼下的泪痣微微上移,淡淡地望着屋里的人。烟雾缭绕的房间里,四五个人围在一起打台球,两个人坐在豪华的沙发椅上喝茶,还有一个椅子是空的,更多的人在旁边抽烟喝酒开赌盘,衣着暴露的女子随处可见,大家玩得都很高兴的样子。

  只有角落里几个壮汉围着两男一女三个人特别不和谐,他们正在瑟瑟发抖,快要吓得失禁了。

  大家看见来人,不约而同静默了一会儿,都停下了手里的动作,坐在沙发椅上的路德维希和查理率先开始打招呼:“终于等到你啦文森特,还以为你今天不肯来呢。”

  文森特勾起嘴角往里走,边解开自己的外衣边说:“怎么会呢,你们帮了我那么大的忙,怎么说我也不是毁约的人啊。”

  所有人里,文森特是年龄身量最小的,但他顶着其他人恶意或善意或无意打量的目光,竟没有丝毫紧张或局促的感觉,径直坐在了三个椅子里唯一空的那个——也是最中间的位置。

  田中接过文森特的衣服搭在手臂上,幽灵般站在文森特身后。

  阴影里很多男男女女开始窃窃私语。

  “这小屁孩是谁啊?”

  “你敢这样叫他!他就是早早承袭了克劳迪娅女伯爵爵位的凡多姆海威家族现任家主!”

  “天,才十几岁就长得这么帅啦,再过几年得是什么样哦,而且还有钱……”

  “那又怎么样?不过是女王的忠犬罢了,手里沾满血腥的邪恶贵族。”

  “切,你想为女王服务,人家还不要你呢!”

  “这年头,一条狗混得都比人好啦……”

  椅子上的三人并不去管这些人都在说些什么。

  路德维希递过去一根台球杆,笑着说:“先玩两局?”

  “不了,办正事要紧。”

  查理闷声笑道:“那也好,你这个游戏高手要是开始玩,我们哪里有赢的机会。”说着对角落里的壮汉使了个眼色,壮汉立即把缩着身体的两男一女拖了过来。

  还没拖到跟前呢,三个人约好了似的开始哭号:“饶了我们吧!饶了我们吧!我们也不知道原来这一批东西是有主的啊,我们不是故意的!”

  “哭什么哭!”路德维希喝道。

  旁边的壮汉感觉到老大的怒气,上去就抽了三个人一人一巴掌,力气大得他们嘴角都泛出血痕,这下三人都不敢哭了,战战兢兢地瞟着最在最中间的文森特·凡多姆海威。

  文森特脸上依然保持着不明显的优雅笑意,语调也十分和缓:“把东西藏到哪里去了?说出来的话可以选择死法。”

  两个男的脸色铁青,仿佛不甘心面对不管怎么样都要死的结局,而那个女的就比较胆小冲动了:“我说我说,我已经说过了,那些药品我们只卖出去一箱子,其他的都没动,我可以带你们过去拿的,我保证不会耍诈!求你,求你们饶了我啊,我只是听他们俩的话办事啊!你们想啊……我一个女人,真的没有什么威胁的,你们放过我吧!”

  查理一个眼神甩过去,壮汉又抽了女子一巴掌。

  女子头发凌乱,表情已然失控:“为什么还要打我!”

  路德维希对文森特说:“昨天去她说的地方里里外外搜了十几遍,根本什么都没有,老鼠都没一只。”

  文森特点了点头,再也不看那喃喃着“不可能”的女人一眼,目光转移到另外两个男人身上。

  眼看老大们的耐心快要耗尽,壮汉不知道从哪里掏出枪来,对准男人腿上一人一枪,因为装了消音器没发出砰的响声,但在子弹打穿两人腿时,那“噗”的轻响反而更引得人浑身一颤,周围的那些窃窃私语都停了下来。

  “啊!”

  两个男人跪在地上,捂着伤口,新鲜的血液染红了整只手,他们没料到这帮人真的二话不说就动手,均是惊恐万分。

  “你们快点讲啊!”激动到癫狂的女人忽然扑上去用力拉扯两人的身体,“我还不想死!我还不想死……你们要死也别拉上老娘!”

  查理皱了皱眉,让几个人把女人拉了出去,关上门。随后,女人的咒骂怒号都变成了喘息和尖叫,声音从巷子深处一直传进来,众人几乎不用去看也知道她定然是没有好下场了。

  受了伤的两个男人齐齐抖了抖,左边那个强装镇定道:“即、即使查实了是我们动的药品,但也只能说我们是抢劫,或者是偷窃,那些莫名其妙死人的账恐怕不归我们的事吧,你们、你们根本没有权力对我们做什么!”

  “你们只是要证据?”文森特微微抬起下巴,居高临下地看着他们,声音清冷。

  右边那个突然得意地笑起来:“对!就是证据!只要你们拿出证据来,我们不用你们动手,就自觉把东西还回来然后随你们处置。”

  路德维希提醒他们:“你们现在也是随我们处置。”

  “但是药品的位置只有我们知道,你们要是现在就杀了我们,就永远拿不到东西。”

  查理有些尴尬地凑过去,小声对文森特说:“很遗憾,伯爵先生,我和路德维希的人确实没查出什么直接的证据,那些尸体我们找来的验尸人都看不出异常。”

  文森特静静地想了一会儿,忽然站起来,接过田中递过来的手杖,轻笑着说:“要证据是吗?请你们在这里多等两天吧。”说完也不理会那两人惊疑的眼神,跟路德维希和查理道了别就走出了房间。

  一屋子人都静默地看着他的背影,听着那长及膝盖的靴子踏在地上的低沉声音,直到文森特走到门口,蓦地停下,也不回头,只是用清越的嗓音说出看似平淡的话:“对了,这两天希望二位不要乱走啊。”

  倒是田中回头看了一眼,又很快转过身随着主人走出小巷。

  路德维希和查理对视一眼,不约而同点燃烟,轻飘飘地对手下人说:“都没听见吗?还不动手,把他们的腿打残掉。”

  ……

  “主人,接下来我们直接回去吗?”

  “不,去under taker。”马车上的文森特盯着手上的凡多姆海威家主指环,眼神坚定,“找证据。”

  田中并不对主人的吩咐感到惊讶,熟悉路线的他一路驾着马车来到了目的地。

  那扇深黑色的门,那间看似荒芜破败的铺子,文森特曾以为自己不会再来,因为他会想起自己的母亲。他记得那时候自己还是个小豆丁,被母亲克劳迪娅·凡多姆海威抱在手里,来过这里一次。可是母亲把他放在马车上,独自一个人进去了。

  进去后不久便听到里面传来大笑声,疯狂得好像要把屋顶都掀掉。小文森特真的好奇极了,他问母亲能不能带自己进去,母亲却对他说:“可怜的孩子,你总有一天得自己一个人来这里的,那一天恐怕不会很远——就是你继承伯爵之位的时候。”

  后来文森特才明白,他继承伯爵之位就意味着母亲的死。

  而今天,他真的要叩开这扇门了,是不是也就意味着打开了凡多姆海威家族罪恶的那些过去与未来呢?

  “桀桀桀,小生已恭候多时了。”

  这便是文森特·凡多姆海威伯爵与送葬之人葬仪屋的初次见面。


>>>>>>>>>>>>>>>>>>>>>>>>>>>>>>

戳tag灵魂拒葬看全文!

  106
评论
热度(10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千衾 | Powered by LOFTER